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硬扛高压水枪10分钟 杭二中新生战狼式军训好猛!
2017年08月18日 11:40:36 来源: 都市快报 韦嘉蓉 陈中秋

  离9月1日开学还有十几天,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一新生的家长群里“炸锅”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这些十三四岁的孩子要扛200斤圆木、举30斤轮胎、翻4米高墙,还要被高压水枪冲10分钟……

  不少妈妈一边看老师发在群里的照片和视频,一边心疼得直抹眼泪。

  为什么要让初一新生训练这些项目?孩子们吃得消吗?

  8月17日,记者来到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272名初一新生要在这里进行6天5晚军训。军训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战狼训练营”。每个学生都穿着特种兵迷彩服,男生帽子上写着“猛”,女生写着“凤”。狼性训练是这次军训的重头戏。

  越是家长担心的项目

同学们越觉得好玩

  相比家长的忧心忡忡,带队老师施艳显得很淡定。“第一天是同学们最不适应的,一来就上缴零食和手机,站军姿倒下的学生也比较多。狼性训练是第二天开始的,大家已经基本适应了。”

  这是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连续第三年进行狼性训练。今年一共5项,分别是狼之力量--扛圆木、狼心凝聚--搬轮胎、狼之苏醒--冲水枪、战狼在野--翻越狼王峰、狼之专注--众志成城。

  “扛圆木”需要十几个同学先抬起圆木,环抱圆木仰卧起坐,再扛着圆木绕场400米。

  叶宁同学是个瘦瘦小小的女生,听到这个环节有点发怵。“那么重怎么抬啊,教官还让我们从高到低排列,这样每个人都要分担重量。不过我前面的男生刚好比我高很多,真是替我省了不少力气。”

  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同学们完成了扛圆木绕场一周。叶宁说,“最后几米真的很累很痛苦,我现在肩膀还有点疼呢,但是完成以后超有成就感!”

  “翻越狼王峰”起源于军队实战项目,需要2-4位成员作为“基石”,通过团队合作翻越4米高墙。一开始,40多名初一老师示范,每位老师的成功登顶都会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已登顶的一位老师使出一招“倒挂金钩”,成功利用人梯把最后一位老师拉过了高墙,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疏奕扬和郭逸帆同学是初一(6)班的两块“大基石”,其他32名同学都是从他们身上翻过去的。“踩我的腿,踩我的肩膀,还有人踩了我的脸呢!我还要努力把他们抬起来,真费劲,不过我特别开心,因为可以为团队做贡献啊!”

  冲水枪是家长最担心的项目,学生们要站成一排一排,接受高压水枪10分钟“洗礼”。

  会不会被水枪弄伤?衣服湿了怎么办?会不会感冒生病……

  同学们可没想那么多,大家手挽着手,一边喊口号,一边直面“暴风雨”。

  “我们把这叫做菜鸟大冲洗!”站第一排的疏奕扬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最爽最好玩,因为晒了一天,真的很累。我一点都没想着躲,整张脸都是冲着水去的,一不小心喝了好多水。不多不多,五十几口吧,哈哈哈!”

  “我实在是太羡慕那个喷水枪的教官了,什么时候能让我试试啊!”一个意犹未尽的同学说。

  雨过天晴,同学们高声合唱了一首《朋友》,一起“淋雨”的老师也很开心:“实在是太燃了,就是不知道这么有年代感的歌,现在的小朋友懂不懂。”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校长周虹说:“军训是孩子们小升初以后角色转换的第一关。现在很多孩子真的是像瓷娃娃一样,所以第一天倒下的就很多。但是第二天、第三天,倒下的孩子越来越少。说明他们是有潜力的,是需要锻炼的。

  “作为一所竞争激烈的住宿制民办初中,同学们既需要独立生活的能力,也需要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军训就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式教育,尤其是狼性训练,我希望同学们拥有狼一样的意志品质,做一个有血性的白马湖人。”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周校长说:“相信学校,相信孩子。这一定是一次会让孩子们终身受益的活动,我们量身定制这么多活动就是为了激发孩子潜在的”狼性“,他们一定比你们想象中的更强大!”

标签: 同学;军训;白马;孩子;老师;家长;圆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