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缩短最后100米点餐路 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提供上门点餐服务
2017年08月29日 10:20:4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俞芹

  最近,在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从每天下午两点半开始,在各个楼层都能看到,老人们围在一块写着各式菜品的白板前,忙着点菜的场景。

  原来,近日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推出了楼层点餐服务,食堂负责人会带着POS机,到各楼层为入住老人进行上门点餐。老人们根据白板上公布的菜单,选择好第二天要吃的菜,直接刷卡取凭证。食堂工作人员根据菜式品种数量进行统计配餐,第二天老人们凭票到点餐窗口取菜,如果行动不便的老人则由工作人员帮助取菜。

  为缩短这最后100米的点餐路,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听取老人们的心声和意见。“我年纪大了,每天还要去食堂点餐太辛苦。”住养老人王大爷说,“虽然住的房间离食堂只有100米,但有时候晚上不想去食堂吃饭,为了明天的饭菜还要特意跑一次。”

  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门点餐服务的推出,不仅满足了健康老人及护理型老人对饮食多样化的需求,而且减少了对食物的浪费,同时还进一步熟知老人的口味。

  从食堂点餐到上门点餐,虽然改变的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却是想老人之所想,为老人做了件实事。

标签: 老人;食堂;楼层;社会福利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西湖区;白板;食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