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燃油宝”真的那么神奇吗?不省油还会伤车 是真的吗?
2017年09月05日 08:41:00 来源: 青年时报 王增益

  汽车如何节油一直是车主最关注的话题。现在,很多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会向车主推销车用“燃油宝”的产品,并称其“可以节省汽油”“增强引擎动力”“保护发动机”……然而,对于类似“燃油宝”“节油宝”等燃油添加剂产品的效果,车主众说纷纭。微信圈更是流传一种说法:“‘燃油宝’不省油,用到劣质产品还可能伤车!”那么,这些说法是真的吗?

  加油站卖20多元燃油宝

  时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很多加油站员工都会主动推销“燃油宝”产品,价格不均。

  9月3日,时报记者来到城区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在给车辆加油的同时,加油站工作人员询问到是否要购买“燃油宝”,售价20多元的产品可以使燃油燃烧更充分,消除积炭,保护发动机。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搜索“燃油宝”,发现网络上出售的品种更多,其中一款名为“中国石化长城燃油宝65ml五只装”的产品售价78元。网店宣称:“该款产品是节油利器,高油耗天敌,能够有效清除积炭、降低油耗、改善排放、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该店客服也表示,每台车使用效果都不同,车主使用前几次完成清洗、积炭脱落等,才会达到节油效果。记者发现,该款“燃油宝”月销量400多件,有网友评价称“发动机声音变轻了”,也有人称“没什么作用”。

  制图 蔡郦

  记者调查使用过的车主

  最近,记者通过身边多位车主采访后发现,约有1/3的人使用过“燃油宝”即发动机燃油添加剂,但效果却与宣传的不同。大部分用过“燃油宝”的车主表示,使用前和使用后并无明显的效果,一箱油的行驶里程也无明显变化。

  对于车主质疑其“省油功效”,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燃油宝”的功能是清理油路和积炭,短期内的效果不明显,但对车辆确实会有好处,建议多买几套长期使用,效果会非常明显。“28元一瓶,一套5瓶,现在买一套还有一罐花生油赠送,非常划算。”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加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55335156885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