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怎样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听萧山区委书记的“三重”论
2017年09月05日 18:1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张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张留)

  聚焦“三重”,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

  一是城区改造重建。依托“大湾区”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致力于全域城市化。按照“一心两翼”格局,中部建设现代化城区、南部建设“杭州南花园”、东部建设一流航空都市区。

  二是城市功能重组。不遗余力导入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便利、安居乐业。

  三是产业腾空重塑。通过“三改一拆”、剿劣行动,打破“坛坛罐罐”,积极发展都市经济。以新型城市化强力推动萧山经济全面转型。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发言

  【浙江新闻解读】

  萧山拥有8000年历史,2000年建县史,2001年3月,撤市设为萧山区。萧山发展的每一页,都在诉说着“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气概。

  当下,萧山正式提出“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探索出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全新道路。

  聚焦“三重”,就是加快城市国际化的抓手所在。

  史无前例地推进城中村改造——

  萧山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萧山中心城区内的城中村改造,涉及60个以上村(社区)、2.6万户以上住户。而今,站在国际博览中心大平台上举目远眺,钱塘江两岸尽收眼底,周围是一派现代化城市的建设景象。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功能快速重组——

  萧山不遗余力导入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一大批“高大上”的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也在萧山几乎同时上马。包括G20峰会史料展示厅、钱江世纪城绿廊工程、体育游泳馆、绿地“城市之门”、沿江景观带等,让许多“老杭州”也为之艳羡。

  产业是城市的支柱、经济的命脉,重塑即创新——

  人们印象里似乎与新经济绝缘的萧山,近年来新经济发展也渐成风潮。单是今年,就有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网易,跨境电商知名企业Wish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发展势头喜人。

  聚焦“三重”,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G20杭州峰会后,萧山在最佳跑道上快速奔跑。

标签: 萧山;城中村;经济转型;聚焦;城市功能;公共资源;城市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