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退运出境!杭州海关将这批“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2017年09月06日 15:19: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叶 钱俊 记者 陈佳莹

1.png

△杭州海关对一批废五金实施整批退运   陈叶/摄

2.png

△杭州海关对一票废五金实施退运  陈叶/摄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叶 钱俊 记者 陈佳莹)9月6日,杭州海关在台州口岸对一批来自日本、夹带有80千克禁止进口的“未清理绝缘油的压缩机”的废五金实施整批退运。而3天前,在温州口岸杭州海关也对1075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实施了退运。

  “洋垃圾”走私入境直接危害国家生态安全,影响群众生命健康。环保专家介绍,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容器中的绝缘油成分为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等化合物,会对人体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未清理绝缘油的压缩机”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与之相类似,在温州口岸被退运出境的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也是电解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废料,残留有大量的铝、氟、钠、钙、镁等电解质成分和有害物质,焚烧会严重威胁空气和土壤等生态安全。据了解,这两批“洋垃圾”均为杭州海关在今年的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中查获的,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将“洋垃圾”退运出境。

  今年以来,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杭州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和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洋垃圾”的布控查验力度,全力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进口行为,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1-7月,共计立案查处进口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案件6起。

标签: 海关;洋垃圾;退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