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马拉松今起报名
2017年09月08日 09:32:4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汪晓筠

  去年杭马比赛时起跑的瞬间  汪晓筠 摄

  杭州马拉松今天10时开始报名。这场“跑步盛宴”将在11月5日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跑友严女士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杭马报名,而最令她关注的还是今年的参赛名额有没有增加。据了解,2017杭州马拉松参赛名额增加到35000人,其中,马拉松11000人、半程马拉松9000人、小马拉松11600人、情侣跑1600人(800组)、家庭跑1800人(600组)。今年的杭马竞赛项目以及报名费保持不变。今年的杭马奖牌的元素由跑友投票选出,为“西湖十景”中的“雷峰夕照”。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竞赛项目方面,除增加名额外,今年关门时间将更灵活。杭州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部长潘华群表示:“由于参与人数很多,最后的跑者可能会在鸣枪后10分钟才从起点出发。考虑到这一情况,今年关门时间分为‘基准关门’与‘执行关门’,基准关门时间是鸣枪后的6小时,而执行关门时间则要比前者晚10分钟,为鸣枪后的6小时10分。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基准关门时间为3小时,执行关门时间为3小时20分。”

  今年的杭马在技术方面也有不少革新。潘华群介绍:“我们与杭州本地互联网企业合作,由专业人士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并与大数据库对接,希望能让报名过程更流畅。今年的报名渠道更加丰富。我们与支付宝进行合作,在支付宝界面就可搜索报名。”潘华群说。

  此外,在选手服务方面,今年杭马将新增“杭马信使”,为更多特地来杭参赛的跑友带去杭州资讯。“我来自丽水,在杭州生活多年。我既是‘杭州通’,也是‘老丽水’,可以为来自丽水的参加杭马的跑友提供如何在杭州吃住、跑步、游玩的建议。我们增设‘杭马信使’正是为了让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不仅参加马拉松,也可来杭旅游、体会杭州文化、进行体育交流。跑友在中签之后,通过‘杭马信使’与跑友进行互动。”潘华群说,通过完善赛事的选手服务,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来杭,促进体育旅游发展,通过赛事带动周边产业。

  ■链接

  如果你对这场“跑步盛宴”感兴趣,具体详情可见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报名通道将于9月15日10时关闭。

  跑友可通过以下三个渠道进行报名:

  1、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

  2、支付宝:“浙江马拉松”生活号

  3、杭州马拉松微信服务号(微信号:hzim1987)

  报名流程详见《2017杭州马拉松报名须知》

标签: 杭马;马拉松;杭州;比赛;报名;鸣枪;跑步;信使;盛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