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地警察抓不住的“飞毛腿”盗贼 杭州警察一招制服
2017年09月08日 14:38:3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王丹

  反侦察能力,每次作案现场都不留下任何痕迹,无固定工作,无固定住所,来无影去去无踪,外地警察无法抓获的“飞毛腿”盗贼,被杭州警方一招制敌。

  当晚的现场目击者描述说,抓捕很激烈……

  7月以来,淳安大墅、枫树岭等镇发生多起村民家中财物被盗的案件,经过民警现场勘查,均为盗嫌疑人攀爬从村民家未关的窗户爬入室内,在房间内进行翻动后,窃取村民的现金和金器等物品。

  案件发生后,淳安公安局大市派出所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对这些案件的仔细分析,确认为同一名嫌疑人所为。

  该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几乎在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农村的流动人口较少,在走访村民中,没有反映出有可疑外地人进出村庄的线索。

  因为盗贼神出鬼没,当地老百姓越传越离奇,有村民说,他晚上经常能看到一个黑影,翻墙爬树,好像长了飞毛腿一样。

  民警分析,被盗的地点都选在本村比较偏僻、房屋较新,时机多为白天村民外出干活的时间段,该嫌疑人对村里的情况非常熟悉,极有可能为本地人。

  根据这一判断,民警再次对周边大量视频资料进行追踪分析,同时再次对受害人进行回访,对村民再次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努力,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

  嫌疑人余某,1991年生,本地人,有盗窃前科。

  在确定嫌疑人后如何抓捕成了民警的另一个难题。

  余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也很少在家,作案后离开本地,父母也不知其去向。

  直到8月30日晚,大市派出所掌握到余某落脚在千岛湖的线索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千岛湖镇。

  8月31日凌晨,民警在滨湖路附近发现余某的行踪。

  余某正和朋友在路上行走,考虑到他反侦察能力强,曾经外地民警在抓捕他时被其逃脱,为了不让其再次逃脱,民警童立荣和黄锋当机立断,上前对其实施抓捕。


标签: 抓捕;警察;外来人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85545820506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