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说“技术”“机器人”只是男生专属? 杭州女生拿下全国大赛冠军
2017年09月20日 09:38: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戴雯 记者 方秀芬

  “技术男”、“理工男”,在人们的印象中,有一些职业似乎天然是男人的领地。然而在日前结束的2017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女生朱亮,却打破了人们的这个印象,一举夺得学生组冠军。大家都说:“看看人家,颜值那么高,动手能力还这么强。”

  今年的大赛决赛在安徽芜湖举行。该项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今年有28个省份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12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报名参加,参赛人数182人,其中职工组105人,学生组77人。从名单上看,女选手只有7人,而朱亮是学生组获奖选手里唯一一位女生。

  朱亮是杭州科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501班班长,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专业能力强,她还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队长,学院晚会的主持人。去年夏天,朱亮担任了G20杭州峰会志愿者,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收到了28张感谢卡。

  和朱亮一起杀入全国决赛的同班男生俞慧捷,最终斩获三等奖。朱亮、俞慧捷的指导教师羊荣金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说到自己这两个高徒,羊老师又赞许又心疼:“为了比赛,他们整个暑假都在高温下坚持高强度的训练。为了达到实战状态,一直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工作帽,一天连续苦练十几个小时。他们互相鼓励,从来不叫苦喊累。真是好样儿的!”

  大赛是检验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平台。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晔说:“今年,在一举拿下了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个二等奖、浙江省工业机器人大赛两个一等奖之后,全国大赛的成绩又提升了一步,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办学水平。”

标签: 机电工程;大赛;技能大赛;女生;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