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秀洲: 首推边境证办理“零跑腿”
2017年09月20日 09:42:2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陈晓

  “业务效率很高,只跑了一次,就把证件办好了。”昨天,市民李佳来到嘉兴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D区的公安综合办事窗口,为自己去西藏旅游办理边境证。

  说起办这张证,李佳欣喜地告诉记者:“听朋友说,以前办理边境证的程序很复杂,需要先到办事窗口领取申请表,填好以后再到单位或社区盖章,还需要提供单位的证明。这样,至少要跑两次才能办好。今天,我就带了身份证,在窗口填写申请表,5分钟就办好了。”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秀洲公安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好的证件还可以通过免费快递送上门,在全省第一个实现该项业务办理的“零跑腿”。这让李佳忍不住点赞:“以后只要在网上点一点就可以了,而且还能快递过来,省去了请假的麻烦。”

  上月14日,秀洲公安率先实现了嘉兴全市通办。据介绍,原先嘉兴全市各区只办理本区的边境证业务,比如,户籍地在海宁,但工作或居住在秀洲区的,就必须回海宁方可办理。现在,只要是嘉兴市的户籍居民,都可以在秀洲办理边境证,方便市民前往西藏、新疆、内蒙古等7个省(自治区)的边界城市。

  今年以来,秀洲区在市本级率先引入支付宝第三方支付渠道,方便群众支付办证费用;在全市较早实现就近居住证办理点全覆盖,为新居民谋福利……

  目前,秀洲全区已有86个公安办事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有18个事项可以不用跑。

标签: 秀洲区;边境;嘉兴;公安;证件;西藏旅游;业务效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