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女士打了辆曹操专车 5.2公里计费99.25元?
2017年09月22日 08:55:34 来源: 青年时报 李睿

  费用明细多出60元洗车费 怎么回事

  “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多了60元,后来才知道竟然是洗车费……”前日,杭州的徐女士(化姓)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9月14日晚,她通过曹操专车APP打车回家,司机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多收了她60元洗车费。她不认可,要求取消不合理收费。

徐女士提供的收费明细。

  5.2公里计费99.25元

  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60元

  9月14日晚9点左右,徐女士使用曹操专车打车从下城区一家酒店回莫干山路上的家中。由于喝了酒,到达目的地后,醉酒的徐女士胃内翻江倒海,忍不住打开车门吐了出来。“当时我还是清醒的,可能溅到了车身上。”徐女士说。

  等她回家睡了一觉醒来后,打开APP准备付钱时,才发现这次行程总费用竟要99.25元,除去优惠额,还需支付89.44元。仔细查看费用明细后,她发现里面多了一项“其他”费用,共计60元。

  疑惑的徐女士立刻给司机拨打了电话,对方说是洗车费,但徐女士并不认可。“要我付洗车费可以,但是你至少得提前告诉我啊!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钱,我不能接受。”

  第二天,徐女士拨打了曹操专车的客服电话,对方告知她会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终于,20日下午她接到了客服的回电,对方解释称60元是洗车费并表示要提供10张抵价券给徐女士。但徐女士拒绝了,“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理的问题。如果事先跟我说了,从情理的角度来说,我愿意支付这60元。”

  记者根据徐女士提供的地点查询过,总路程约5.2公里,在曹操专车APP上显示为29.20元,折扣后10.44元。徐女士说,她希望曹操专车方面可以去掉不合理收费,“这样我才愿意付钱。”

  专车公司扣了司机50元

  并退还了60元洗车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曹操专车的副总经理庞博,他在对这件事进行核实后表示,当时徐女士的呕吐物覆盖了脚垫及车内门,“作为运营车辆,车内是需要清洗干净的。”庞先生说,随后司机确实花费了60元洗车。

  庞先生表示,司机确实没有跟乘客说清楚需要60元清洗费,而是直接在该订单里“其他”费里输入了60元。在曹操专车的计价规则条款中,的确没有写出“清洗费”这三个字,只写了“高速费、路桥费、停车费、其他费用按行驶过程中实际产生费用收取。”因此公司对司机的考核为服务不到位,扣除了50元。最终经过协调,曹操专车退还了徐女士60元费用。

  那么其他同类用车软件司机碰到这种情况,一般会如何解决呢?记者为此联系了滴滴出行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若遇到乘客呕吐至车内等情况,一般建议协商解决,但一定是在双方协商过后才会去收取这笔费用。“如果司机和乘客在现场不方便协商,也可以通过客服协商解决。”

标签: 洗车费;司机;曹操专车;打车;市长热线;合理收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