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帅气又暖心 “断桥大白” 带了5位外籍帅哥一起巡逻
2017年10月02日 09:48:03 来源: 杭州日报 张丹 黄洪连

  帅气!惊艳!热情洋溢!

  昨天,你有没有去断桥?去了断桥的话,有没有看到一位民警领着5个穿着志愿者黄马甲的帅气外籍小哥哥在巡逻?

  没错,这群外籍小哥哥来自世界各地,昨天正式成为杭州西湖景区景安angel志愿者,为西湖边的中外游客服务。

  话说,这5位小哥哥不是耍花头来的,是正儿八经要在西湖边服务2天整,从早上9点到晚上5点,服务时间则是国庆长假的前两天。

  其实,很多网友已经认识了西湖断桥边的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宗耀,网友们都亲切地喊他为“断桥大白”,因为陈警官长年在断桥边执勤,守护着断桥,也守护着这里市民游客的安全,像电影里的大白一样暖心。

  而昨天是中秋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显然,1100万游客中大部分已经奔来了杭州,断桥可能就是其中的第一站。这可忙坏了断桥大白,光靠他一个人肯定是忙不过来的。

  所以,景安angel志愿者也加入了执勤巡逻和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他们的最大特点是,穿着有别于一般红马甲志愿者的黄马甲。景安angel志愿者服务分队是西湖景区公安2015年招募成立的,目前有注册队员近千名,包括步行、骑行、山林防火、反扒、语言翻译、音乐喷泉秩序维护等6支专门队伍。

  昨天参与志愿服务的外籍小哥哥,个个高颜值,人气爆棚,一经亮相,断桥边游客纷纷围观,还有很多小伙伴疑似故意搭话来问路哟。据悉,5位志愿者全部是杭州加博英语培训学校的外籍教师。

  景区公安分局介绍说,这批外籍志愿者来自爱尔兰、英国、南非等地。其中,来杭州一两年的志愿者小哥哥,已经对西湖很熟悉了,所以基本能完成服务中外游客的任务。

  而来自爱尔兰的丹尼斯今年28岁,8月刚刚赶到杭州。“我觉得西湖风景很好,很多外国人会喜欢。我今天早上已经帮一组外国人指了路,还帮残疾游客推轮椅。”丹尼斯说,这期间,他还碰上一组外国游客,刚下飞机赶到西湖边,很不解为何西湖边人流量这么密集,“我就跟他们解释说,今天是中国的国庆节,大家都在休假庆祝,所以游客多。”

  11点多时,本到了吃午饭时间,但景区公安分局提出,临时调配其中一位外籍志愿者到圣塘景区继续值班,询问谁愿意去。不料,5位外籍小哥哥都抢着举手报名,想去另一个点继续值班,可以晚点吃饭。

  市民游客都为景区的这支外籍志愿者队伍点赞。想去邂逅这批帅气小哥哥的,今天还有机会噢!

标签: 志愿者;外籍志愿者;西湖;游客;景区公安分局;哥哥;市民游客;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23823311690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