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骨折 一个脑震荡失忆 连续两天有游客在杭州宝石山摔伤入院
2017年10月06日 10:51:06 来源: 都市快报 章贝佳 徐尤佳

  杭州市中医院:节假日1/3摔伤急诊来自蛤蟆峰

  昨天上午11:50,杭州宝石山蛤蟆峰上,一位22岁的外地游客摔伤昏迷了。

  所幸后来经医院检查,只是轻微脑震荡,其他无大碍。

  具体怎么摔的,这个姓张的小伙子说,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这两天爬蛤蟆峰的人还是很多 记者 沈志军 摄

  22岁游客摔伤昏迷

  民警和医生合力把他抬下山

  “这个男生摔下来的地方,其实是有游步道的,但地势比较陡,属于岩壁区,根据经验,我猜他可能是爬坡了。”

  接到报警后,岳庙派出所值班民警余警官马上赶到了现场。“市民很热心,不但报了警,也打了120,我们到达时,看到这个男生蜷着身子躺在坡下,闭着眼睛不能动弹,叫他也没反应,昏迷过去了。”

  余警官又打了120电话确认,就和同事在原地等。“他穿着外套和牛仔长裤,没有什么外伤,我们试了下他的脉搏和呼吸,也都正常,但因为昏过去了,所以有没有骨折也不知道,就把他保护起来平躺着等待。”

  医护人员很快就到了,拎着担架一路爬上了山,检查后,脉搏、血压都正常。

  做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后,民警和医生合力把小伙子抬下了山,送到杭州市中医院。

  检查都无大碍,就是不记事了

  到了医院后,急诊科的值班外科医生张军给小伙子拍X光片,检查了腰椎、肩膀和四肢——这些都是常见易摔伤部位,都没有发现骨折,做了头部CT,也没有发现异常。

  “患者到医院后就醒了,但他完全回忆不起来自己的摔伤过程,结合之前的昏迷症状,我们判断应该是轻微脑震荡。”

  这个张姓游客本来昨晚就要离开杭州了,现在只能再住一晚,不过不用住院,医生告诫他静养就好。

  “静养三天,别做剧烈运动,其间如果有头晕、恶心等症状,要去医院复查。”

昨天,小伙摔下来就昏迷了,民警合力把他抬上救护车。 警方供图

  前天一位英国籍女游客

  在蛤蟆峰上摔骨折了

  10月4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来杭旅游的英国女游客在蛤蟆峰的游步道不慎摔伤了左膝,也是热心市民报的警,也是民警和医生合力把她抬下山的,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救治。

  岳庙派出所的栗警官当时正和同事在宝石山的另一片区域巡逻,接到了一名保安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说有人摔伤了,我们就赶紧赶了过去。”

  赶到现场时,120已经到了,受伤的这位外国女子已经躺在担架上,医生正在给她做消毒和包扎处理,她的男友也在边上。

  “我听医生说,女孩子和她男友是英国人,21岁,在福州做英语老师,这几天是来杭州旅游的,爬山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磕着石头,就破皮流血了,医生说伤得不是太严重,最坏的情况是骨折。”

  下山山路不好走,栗警官组织了几名保安,和担架工一起,一路互相轮替,把伤者送上了等在山脚下的救护车,送往杭州市中医院。

  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的王坚医生给女孩做了检查,先拍X光片,没有发现明显的错位骨折。

  “但接着在膝盖处清创时,发现髌骨处有个蛮大的坑,怀疑有隐匿性骨折,所以为了稳妥还是给她做了石膏固定。”

  女孩包扎后就出院了,王医生告诫她,这几天膝盖不能弯了,一周后还要去当地医院复查。

标签: 杭州市;节假日;摔伤;骨折;游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