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行程1700公里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杭州收官
2017年10月08日 21: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楼诗予

通讯员 褚良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楼诗予)10月7日,2017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在杭州余杭区塘栖古镇完成最终的冲刺。

  塘栖古镇历时悠久,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早在明清是就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在这段赛程的最后,选手们不仅取得了佳绩,更是欣赏了京杭大运河塘栖段的秀美风光。

  下午2点开始,终点所在的马路边就排起了围观的长龙,足有百米长。

  下午3点半,来自北京闪电黑鸟车队的133号骑手李航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翘首以盼的人群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不停有骑手在笔直的广济路上进行最后的冲刺,人们给予了每一位骑手同样热情的掌声和鼓励。

  此次挑战赛历时5天,共有15支车队的45位骑手从北京通州区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骑行至杭州,全程总计约1700公里。据悉,比赛共分为5个赛段,终点城市分别是德州、徐州、扬州、苏州和杭州。第二段德州至徐州的赛段堪称“魔鬼赛段”,单日骑行高达450公里以上,这个赛段的距离,几乎是最后二个赛段的总和,彰显了赛事超级挑战的含义。

  当然除了超长距离,选手沿途还面临了多种挑战。

  比如,第四天从扬州到苏州赛段只有286公里,但终点最后有3公里的小坡路,考验了车队的整体能力。最后一天,骑手们要从苏州骑到杭州,全程约175公里。虽然骑行距离远远短于前几天的路程,看似是个“福利”赛段,但有多达70个交叉道口和红绿灯。

  最终,北京闪电黑鸟车队凭借骑行总时长40小时4分13秒的成绩获得赛事总冠军,云南胖轮胎UCC车队以13分32秒之差位列第二,即刻启程UCC车队以41分30秒之差获得第三名。

标签: 京杭大运河;骑手;车队;古镇;挑战赛;冲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