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接棒“创响中国” 下沙打造杭州东部双创新高地
2017年10月11日 18:50:52 来源: 杭州网

  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大创小镇正式启动

  40余场活动等你来

  这里有一场“双创”风潮,你准备好了吗?10月11日上午,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创小镇正式启动。

  “1+5+N”模式,40余场活动等你来

  作为一项激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蓬勃发展的全国性巡回接力活动,2017年4月~12月期间,2017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走进17个区域类示范基地以及21个城市。

  本次“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采取“1+5+N”模式,即1个标志性活动,5项专场活动和N场特色活动。标志性活动即杭州站启动仪式。5项专场活动,即政策行、导师行、投资行、科技行、宣传行5大方面活动。N场特色活动,则是围绕双创主题及五大专场,在10月衍生举办的40余场活动。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杭州东部的双创“汇”客厅,将通过活动为创业创新提供信息和资源的一站式对接服务。通过项目路演、创业沙龙、创业培训等形式,选拔培训优秀的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人才,同时,通过政策宣讲、资本对接等形式,让更多的创新要素、创业资源向下沙集聚,让更多的创投基金、创业项目向下沙汇集,真正为下沙挖掘更多优秀的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进一步汇聚发展动能、营造双创氛围、优化双创生态体系。

  作为杭州站活动的一部分,10月12日还将举行2017年中央地方创新创业部分联合研究课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创新创业推动区域经济的研究、创新创业推动区域经济的比较优势研究、创新创业指数体系及实证研究、创新创业成果孵化及转化过程中各方利益协同机制研究、面向创新创业的互联网平台建设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到2019年 下沙力争实现六个“一流”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打造“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加快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引进或培养“国千”、“省千”及“市521”等领军型人才达11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累计达170余家,其中产值上千万企业36家、产值上亿元企业7家。引进了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新加坡麻省理工技术联盟中国创新中心、奥克兰大学中国研究院、浙大医药创新研究院等优质平台,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159家,市级以上研发(技术)机构累计270家,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5.3%(规上研发投入占规上增加值)。建设科技孵化器、专业特色园等多种业态创新载体200万平方米,初步形成集孵化、加速、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产业支撑体系,形成了从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到国家科技孵化器、从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全过程平台支撑。

  今年6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通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开发区将不断深化区校协作,到2019年,力争实现六个“一流”:

  构筑一批一流平台,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特色小镇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平台体系基本形成,总规模达到200万方。

  集聚一批一流人才,新增国家“万人计划”、国千、省千等领军型人才100名以上,新增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70个以上。

  打造一批一流产业,由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高端服务业构成“4+1”创新型产业集群初步成形。

  引育一批一流企业,“顶天立地”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铺天盖地”的双创企业集聚集群发展,国家高企和科技型企业数量“翻一番”。

  提供一系列一流服务,全社会双创投资超过500亿元,“5+X”人才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建成一批一流配套,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公共民生项目建成投用,城市配套更加完善,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国际化新城区形象显现。

  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构建全链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杭州大创小镇)正式挂牌。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管委会共建,重点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推进校内外联动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构建全链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不仅要打造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招聘,开辟创业与实习绿色通道,开展高校教师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对接会等活动,还将组建大学生创业基金(风险池),筹措社会资本共投大学生创业项目。

标签: 杭州站;小镇;中国;创新创业;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