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男子被假武警中队长骗走7.6万元
2017年10月11日 11:39:27 来源: 台州晚报

  网友“江村柏树”:前段时间,有人冒充武警中队长,以帮助购买床和床垫为名,骗走了我7.6万元钱。还有10万定金也差点被骗走,还好筹钱期间被亲友提醒,才恍然大悟自己中套了,于是连忙报案。民警两次赶赴武汉为我追回了全款,真是非常感谢他们。

  网友“江村柏树”姓陈,天台人,今年58岁。

  前段时间,陈先生认识了一位“武警中队长”,对方让他帮忙采购40张带指纹识别的不锈钢床,并称每张床的差价有近2000元。

  一想到能从中赚到4万元,陈先生很是心动,于是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和供货人小李取得联系。通过谈价,商定20张床总价7.6万元。随后,陈先生便到银行将钱汇了过去。

  刚汇完钱,“武警中队长”又来电话,说还要购买80张床垫。于是,陈先生又和小李联系。小李表示,这批床数量大,需要10万元的定金。可是,陈先生没有足够的现金,他便决定去向亲友借。

  在陈先生四处筹钱的期间,有亲友提醒他,这可能是个骗局。后来,陈先生几经思考,以及和对方几次联系中,他突然想明白自己是中了骗子的圈套。于是,他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通过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把涉嫌诈骗的银行账号冻结。考虑到冻结时间只有48小时,而嫌疑人的汇款账号在湖北省武汉市,派出所值班领导启动快速应急机制,对该账号进行二次止损,延长冻结时间。同时,民警还连夜驾车赶往武汉,到开户通银行进行永久冻结。

  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几天后辗转将银行卡持有人传唤至当地派出所。经查,持卡人徐某为了赚钱,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6张各类银行卡,以200至600不等的价格卖给了诈骗人员。

  后来,在徐某办理了新的银行卡后,天台民警再次赶往武汉,并顺利将陈先生被骗的7.6万元钱全额追回。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陈先生为了表示感谢,事后还为天台民警送上一面写有“执法为民,神速破案”八字的锦旗送到了当地派出所。

标签: 徐颖骅;民警;床垫;亲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