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依托“钉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王店派出所全力构建“互联网+”党建运行模式
2017年10月10日 16:54:58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初以来,秀洲公安王店派出所紧紧围绕“智慧警务年”活动部署要求,积极探索“钉钉”系统在基层警队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应用,全力构建“互联网+”党建的运行模式。

  抓“两学一做”,优化学习常态。王店派出所在钉钉“授课学堂”增设微视频、试题库等学习项目,逐步将“红色阅读”发展成所内党员民警八小时工作以外的休闲方式、解压方法,突破以往理论学习枯燥、单调、乏味导致党员民警学习兴趣低的弊端,力争让理论学习氛围逐渐浓厚起来,使民警空闲时在手机上阅读“红色经典”成为一种习惯,就像平时随手刷微信朋友圈一样,达到“党建+”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效果。

  抓全警队伍,筑牢廉政防线。王店派出所将党风廉政建设受众从民警(职工)扩至协辅警队伍,尤其紧盯每月的重要时间节点,如法定节假日、重大安保活动期间,围绕六项纪律,把廉政教育渗透在警务权力运行各部位、各程序、各环节,通过钉钉系统向全员推送廉政警示信息。至今已发送486条廉政信息,起到“廉政短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

  抓标杆引领,强化党性修养。王店派出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所内的模范引领作用。对在治安管控、办案优质、群众服务、内务卫生等一系列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以随手拍的方式通过钉钉系统实现瞬间表彰,全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时时查看。涌现出一批以社区民警金烽明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树立标尖形象,要求全员向榜样看齐,塑造榜样的力量,既起到先锋引领的作用,本身也是对优秀先进民警的一种鼓励,一份表彰,一种荣誉。

  王店派出所依托“钉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智慧、卓越、纯净的公安队伍。

标签: 盛凯芸;党风廉政建设;派出所;党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