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下孤山 迈向钱塘
2017年10月12日 08:30:14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10日,由西泠印社主办的“之江新语 浙江实践”专题篆刻创作展篇在城市阳台乾嘉书房开幕。展览展出由西泠印社中青年社员以“之江新语,浙江实践”为主题创作的一批篆刻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有一组《之江新语》的系列文章,在全国影响很大,又是结合浙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今年8 月,西泠印社以迎接十九大系列创作活动为抓手,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指导小组,以“之江新语,浙江实践”为创作主题,发挥西泠金石书画篆刻的独一无二优势,组织中青年社员创作了这套印谱。为传播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尽了一份特殊的绵力。

  通过这样的主题性创作,也对西泠印社社员进行了一次及时的爱国主义教育,用篆刻方式保存了一份珍贵的历史文献,堪称今年西泠秋季雅集中的一个无可比拟的亮点。

  十月是一个收获的黄金季节,西泠印社精心组织了一些令人振奋和鼓舞的学术艺术活动。

  “之江新语 浙江实践”专题篆刻创作展篇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西泠印社是一个百年名社,以金石书画篆刻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承传与表现,构筑起横贯一个世纪的精神维系和艺术立足点。身处目前国家兴旺发达、繁荣富强的盛世,历尽艰难险阻的西泠印社,自不能不有所作为。动员所有社员为歌颂盛世泼墨施彩,奏刀刻硃,这是西泠印社中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回顾今天西泠印社之所以有大繁荣大发展,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大好盛世与开放的时代,遥想起百年历史中的种种艰难进程,西泠印社中人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开明、开放、健康向上的时代大环境于西泠印社百年名社的发展是何等重要。

  这个秋季,西泠印社还将举办 “西泠印社大型国际篆刻选拔赛暨第九届篆刻艺术评展”和“孤山证印——第五届国际印学峰会”。两场分别指向艺术与学术的大活动,一定会在西泠印社史中留下辉煌灿烂的一笔。

  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标签: 西泠印社;篆刻;实践;创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