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歌手马云有点忙
2017年10月12日 11:32:12 来源: 都市快报

  马云和李健对唱《传奇》

  昨天是2017云栖大会的第一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身小立领白色修身衬衫的马云出现在云栖小镇的主论坛现场,开始发表演讲。当时,他做了个小剧透——将在当晚的云栖·虾米音乐节上唱歌,还不忘自黑一把:“刚才跟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讲,担心自己唱不好,很焦虑,没想到他这样安慰我:马云,你唱得好大家不一定高兴,但你唱得不好,大家一定很高兴。”

  一席话,全场大笑。

  这让很多人想起了去年的云栖大会。当时,头戴鸭舌帽出场的马云,在音乐节上唱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和Beyond的《海阔天空》,并表示“唱得不好,不能退票”!

  事实上,不管唱得好不好,马云唱歌这件事本身就很能引发人们的兴趣。

  在昨天的音乐节上,马云换上牛仔服+红色T恤,戴着墨镜压轴登场。电影《人鬼情未了》主题曲、《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我想你的时候》……连唱三首半(第四首《传奇》与李健合作,算半首),完美诠释“麦霸”的定义,还是深情版的。

  “(《人鬼情未了》主题曲)这首歌,每次在厕所里唱得特别好,但出来就感觉唱不太好。”现场,马云依旧不忘自嘲。

  不过,从昨晚现场观众陶醉的表情来看,这歌手的身份,马云当得还是相当成功。

  一会儿过把歌手瘾,一会儿又成了段子手;一会儿密会全球顶级科学家,一会儿又变身战略家和演说家。如果要问这两天最忙的人是谁,马云肯定算得上一个。

  两天前,马云就开始进入“云栖大会时间”。花了一上午在云栖小镇巡馆后,当天下午,他风风火火地去见了13位全球顶级科学家。

  这些科学家有多大咖?在事后晒出的大合影里,我们看到了中国量子学第一人潘建伟,全球著名的语音识别专家、前贝尔实验室语音研发部门主管李锦辉,进入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单的高曙光,中国唯一的图灵奖获得者、量子计算机理论奠基人姚期智等。

  到了昨天上午,马云又变身战略家和演说家。在阿里巴巴集团CTO(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成立全球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后,他发表主题演讲,阐述达摩院的诞生过程,以及自己的一些思考和期望。

  在讲到人工智能时,马云这样预测:未来,人类的工作时间可能会越来越短,“一天工作3小时,一周工作3天”。

  工作时间看上去很短,不过,每个人依然会觉得很忙。马云举了自己的例子:“那时,我觉得爷爷特别忙,每天在地里干16小时的活,一周休息一天。可现在,我虽然每天只工作8小时,还有双休,但依然忙到没有自己的时间”。

  管理一家员工超过5.6万人,其中2.5万人是年轻工程师的大公司,马云的忙碌,可能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以至于有一年,马云在一档韩国节目中提到自己很后悔的事时,忍不住吐槽:“如果能够再活一次,绝对不会创立阿里巴巴”。

标签: 大会;马云;杭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