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揭秘!浙江人怎样上网办事?这块大屏地图告诉你
2017年10月12日 14:33: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陈佳

  生活在“互联网+政务”大省,5600万浙江人早已经习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处理各类切身相关的政务事务!比如社保、公积金信息查询,涵盖全省1500余万机动车的违章查询、处理、缴费,近2000万机动车驾驶人的扣分查询……

  在10月11日开幕的2017年云栖大会上,位于C-205的浙江政务服务网展台,全面展现了浙江省政府最新数据共享应用、信息系统整合、推行网上办事等多方探索,还推出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监测数据大屏,揭秘浙江人的政务“云习惯”,“数”说“互联网+政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截至10月10日,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增至1273万,日均办件量突破10万,仅网页端日均浏览量过800万;170多个便民功能汇集浙江政务服务APP,客户端下载量近700万。

  每五个浙江人就有一个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这些数据每秒都在增长吗?哪个城市的浙江人最习惯“互联网+政务”?此次,浙江政务服务网监测数据大屏采用API获取数据,动态更新即时数据。大屏还以全省地图为中心,利用热点图模式即时展现。数据说了算,目前杭州、温州、宁波居民最习惯“互联网+政务”。

  运行数据大屏还分PC端、APP客户端展现各大功能的在线人数,浙江政务服务APP客户端便民应用包括社保公积金查询、学费缴纳、纳税证明、机动车违章一键处理缴费等。来现场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为什么一向热门的公积金查询不在PC端热点功能前五名,却领跑APP客户端的热门功能排行榜,看来浙江人都习惯在室外(比如中介、看房途中)查询自己的公积金。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互联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710/W0201710125241594716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