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桂花绽放 香飘十里
2017年10月13日 04:10:13 来源: 浙江在线 孙嘉晨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都弥漫着桂花的香气。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桂花,扑鼻而来的香味,总能把人带到一个轻松而又甜美的世界。驻足停留,鼻尖轻触着桂花,闭上眼睛,那香味仿佛把你带到了花的海洋里,可以让你忘掉所有的烦恼,如临仙境。

  清晨漫步于新安江畔,从空气中就可以嗅到淡淡的桂花香,虽然轻微,却沁人心脾,那么温柔,那么朦胧。桂花飘香,香传十里,它用娇小的身姿演绎着专属于自己的那份朦胧而又神秘的美。

  “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行走在开满桂花的路上,阵阵花香从远处飘来,正如诗中所描述的那密密麻麻的绿叶遮挡不住涌出的金色花瓣,这些细小的花瓣,簇拥在一起,点缀在翠绿的枝叶上,羞答答地绽放,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桂花香气芬芳浓郁令人思虑纯净,在秋云的映衬下更显得姿容姣美。入秋之后,有的花朵开始衰败,有的树枝开始落叶,但只有桂花依旧绽放。

  一路上,随处可见金桂和银桂,金灿灿的是金桂,洁白的是银桂。骄阳下,桂花显得格外清新动人,一阵微风袭来,树上的桂花纷纷飘落,仿佛空中下起了“花雨”,洋洋洒洒,美不胜收。清风飘过,暗香浮动。流连于桂花树下,留恋着桂花的芬芳。摘下一朵小小的桂花捧在手心里,才发现它是那样的微小,可能一场暴雨就会将它从枝头上打落吧,但它却毫不畏惧,争相绽放,默默地装点着秋色。

  桂花以香闻名,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喜爱,桂花的幽香是百花所不能及的,所谓: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一阵秋风吹过,桂花飘洒落地,满地的花瓣顿时编织出了一张金黄的地毯,让人心旷神怡。

  桂花不仅气味香,而且用处也很多,它可以用来做桂花饼、桂花茶、桂花酒、桂花蜜……以晒干的桂花为原料做的桂花茶清新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俗话说:“泡茶入药,丹桂可靠”。

标签: 桂花;香味;花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