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跑对了吗?本届杭马的“黄埔军校”开营了
2017年10月24日 08:44:12 来源: 杭州日报

  10月22日下午,2017杭州马拉松的官方训练营,在广汽本田康桥店举行了开营仪式,80余位杭马参赛者聚集在这里,在赛事开始前夕,学习与马拉松和日常长跑锻炼相关的专业知识。

  这是杭马历史上第一次为跑友开设官方训练营。在杭马长达30余年的举办历史中,许多常年参赛的跑友都是“野路子”出身,有些虽然成绩不错,但如果从技术动作等细节上去挑剔,仍有不少错漏和不够科学之处。

  赛事运营方智美公司这次请了两名专业跑步老师,从身体前倾角度、步幅距离、锻炼频次、如何衡量自己当天的身体状况等多个小到不能再小的细节,向跑友们展示什么才是专业的跑步之道。

  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杭马的真谛并不是一定要跑多快,而是从一次参赛经历中发现自我,表现自我。选择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杭马项目,顺利跑完全程,是个科学而系统的工程。杭马虽然是一个马拉松赛事,但快乐才是它的核心!”

  陶自立同时表示,今年的杭马赛事,在品牌营造和跑友服务配套上都有很大提升,除了眼前的官方训练营以外,还有许多针对跑友的服务提升。赛事组办方计划在比赛当天,为每一位全马和半马的完赛选手举行“挂牌”,这样的设置虽然让组办方工作量大增,但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可以对选手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维护比赛的权威性与公正性,还能让每一位完赛选手获得更多认同感与荣誉感。

  还有一点很重要:定于今年11月5日早上举行的2017杭马赛事,鸣枪时间从往届惯例的早上8:00,提前到早上7:30进行,早了半个小时。其余比赛线路与赛事安排维持不变。

标签: 比赛;线路;杭马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