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跨境电商进口展 让你一天逛遍全球
2017年10月27日 14:25:21 来源: 青年时报 刘永丽

  昨天,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及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杭开幕,它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系列的论坛透露了不少前沿信息和重磅消息。另一个是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各个电商展馆“百花齐放”,尤其是国内首次举办的跨境电商进口展,只花一天的时间就可在全球各地打卡留念。

欧洲馆展区

  eWTP杭州实验区首次发布

  杭州有近8000家跨境电商企业

  昨天,eWTP(全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杭州实验区首次发布,杭州将以“一带一路”为引领,充分利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电子商务双重便利优势,推进市场层面和制度层面的创新探索与联动发展,建设自由便捷、开放高效的世界电子贸易大通道,加快打造网上丝绸之路枢纽。

  “eWTP的本质是跨境贸易的‘中国方案’。”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会上表示,杭州试验区的一个重要功能,是充分发挥阿里巴巴等eWTP倡议方作用,搭建对话和交流合作平台,为世界电子贸易发展和全球网络经济增长贡献“杭州力量”。

  另外,昨天,杭州综试区公布了最新的发展情况,目前杭州已有近8000家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杭州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必选项。今年1到9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7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7.88%,其中出口50.66亿美元,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出口总额的14.97%,比去年提高1.77个百分点。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全球最大的移动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Wish、Google AdWords 体验中心、“印度版支付宝”Paytm旗下Paytm Mall中国总部等纷纷落户杭州。

  一天可以逛遍全球各地

  这些展览持续到本周末

  流连在欧洲的精美橱窗外,在日本的特色小店驻足,感受北美街头文化,在大洋洲阳台外呼吸自然气息……在这两天举办的电博会展览中,一天就可以逛遍全球各地,这也是今年电博会的一大亮点,首次举办跨境电商进口展,里面集结了天猫国际、网易考拉、贝贝网等大家经常“买买买”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现场陈列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提供扫码、下单、溯源展示等互动体验。

  作为首届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最大的展区,天猫国际全球小镇里的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等街景都将真实还原在你眼前,展区完美复刻四大洲的风格特色。

  此外,还有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商业等领域的体验。白马湖的这些展览的开放时间为本月26—29日,持续到本周末,门票可到现场直接免费领取。

标签: 电子商务博览会;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