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岁老人没“三高” 养生“秘诀”:多睡觉
2017年10月28日 08:27: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 孙女小罗在朋友圈里,记录了百岁奶奶做白内障手术前的一幕。“我的不老女神将要重新认识世界万物啦!奶奶见到医护人员,就说自己身体很棒的,不怕!”

  陈奶奶是杭州富阳人,今年10月20日是她的百岁生日,但她和家里人商量,决定把寿宴放到11月,先请徐雯教授主刀,把白内障手术做掉。

  十几年来,双眼只能感受到微弱的光,陈奶奶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看清孙女的模样。

  陈奶奶的身子骨很硬朗。手术的前几天,浙江在线记者专门赶到她家讨教养生经。一进门,她笑呵呵地来迎接。

  耳朵听力不错、没染过的头发大部分都是黑色,再一打听,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问题,她统统都没有。

  陈奶奶脑子很清楚,过去的事儿,都记着。早年,她经历过飞机、炸弹,解放之后有了田干农活,吃上大锅饭,当过妇女主任,在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之后,拉扯孙女、孙子长大。

  幸运的是,坎坷的早年生活,并没有让她对生活丧失希望,采访时,陈奶奶灿烂的笑容很感染人。浙江在线记者向她讨教长寿秘诀,除了保持一个好心态,睡眠成了最重要的关键词。

  平时,陈奶奶不仅睡得多,入睡快,而且睡眠质量好。“我一般晚上8点入睡,早上9点起床,午饭后再午睡一个小时。”

  饮食方面,她不挑食,强调两点,一个是进餐时间规律,另一个是少食多餐,每次进食量在一个小拳头左右,餐与餐的间隙会吃些饼干。

  孙女小罗说,奶奶在七十多岁时还下地干活,后来因为骨质疏松才停了下来。但她多年来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睡前、起床前,会在床上像踩自行车似的做空中蹬腿,持续十几分钟。

  想要知道陈奶奶更多的养生经,扫一扫左侧二维码观看哦。

标签: 老人;养生;三高;睡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