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西店镇慈善公益庆重阳
2017年10月27日 15:49:44 来源: 今日宁海

  “开门红呀咯好模样,满天锣鼓敲不够热闹欢畅……”昨日,伴随着《开门红》的歌声,西店尤家村全村305名老人齐聚一堂,吃着村集体为大伙准备的健康丰盛的“百叟宴”,欣赏着“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尤家村文艺表演。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美味的菜品,一边欣赏着精彩的百姓大舞台节目。尤家村党支部书记仇可荣一手扛着一袋米,一手拎着两桶油和一个250元的重阳红包边走边说:“每年重阳节村里每位老人都可以领到养老金和慰问品,今年也不例外。慰问品都是由村里的长荣光电送来的,已经连续7年给老人发福利了。”

  吉山村文化礼堂内400位老人吃着村里妇女志愿者包的水饺,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吉山村老年协会会长邬贤夫笑着说:“今年重阳节村里每位老人可以领到200元现金,年年都有,多亏了村里企业慈善捐助。今年日安阀门、众海电器这2家公司共给老年协会捐了7万元。”

  在西店,和长荣、日安、众海等企业一样,众多企业家在富裕之后不忘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慈善理念深入企业,形成了企业以慈善反哺社会的良好局面。

  双林集团既做致富的领头雁,又做慈善的带头人,自2008年起,就为铁江、紫江、吉山三个村每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50元养老金。众海电器慈善定向捐助铁江村2万元,百辉日用品定向捐助铁江村4万元,宁波建欣模具有限公司定向紫江村1.35万元,宁波栋升电子有限公司定向紫江村1.2万元……

  除了企业家的热心付出,在西店镇,为了庆祝重阳节,各村的文艺志愿者们都精心准备了节目为老人庆祝。西店村、滨海村、王家村……11个村先后举行庆祝重阳专场文艺晚会,让西店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标签: 老人;重阳节;开门红;西店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