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万元!是谁弄丢的?
2017年10月29日 09:26:43 来源: 都市快报

  10月20日下午,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时被人阻拦,不让他把垃圾运走。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个70多岁的大妈正拉着环卫工人老张。

  大妈很激动,对老张说,垃圾里有钱的。老张显得很无奈,指着垃圾桶说,“这里面臭烘烘的,怎么会有钱?我还要到下一个村里去倒垃圾……”

  民警观察了周围环境,堆放的垃圾桶附近是村道,很多房子都已经拆迁,零散住着几户人家,垃圾桶堆在村道旁,里面堆放着很多已经发臭的食品和丢弃物。

  大妈告诉民警,自己家养了鸡、鸭,自己刚好没事就走到了垃圾桶旁边,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别人吃剩的东西,好拿回家喂鸡、鸭,刚好看到环卫工人来倒垃圾,隐约看到了垃圾桶里的钱。

  这时,很多村民也都围了过来。

  “大妈说的时候很平静,看上去也不像说谎。所以当时我们就觉得,实在不行就翻下垃圾,这样就知道到底有没有钱了。”民警说。

  果然,民警在垃圾桶里翻出了很多现金,全是一张张的百元钞票,一部分散落在垃圾桶里,另一部分放在发臭的塑料袋里,民警一清点,整整8万元。

  这些钱哪里来的?

  当时,民警就在周围走访调查,但一直没有线索。于是,民警印刷了寻物启事,并嘱咐周围的出租房房东,帮忙留意是否有丢失物品的失主。

  当晚7点多,一对夫妻赶到派出所,称这笔钱是他们不小心弄丢的。

  这对夫妻说,这笔钱是亲属还他们的钱,由于上班时间忙,没来得及存到银行,就临时放在塑料袋里了。“钱是女主人放的,男主人不知道,放了很久,塑料袋里又堆了其它不要的东西,后来男主人打扫卫生,就当垃圾扔了。”民警说。

  经查,这笔钱确实是这对夫妻的,最后物归原主。

标签: 垃圾桶;钞票;垃圾;警方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