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黑科技”送给失智老人 符合条件还可免费申领
2017年10月30日 08:15: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28日重阳节,在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阿里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仔细核对“团聚智能定位器”的编码并一一装入“福袋”,上午9点之前,这批百余台定位器送到了江干区文化活动中心,交到了失智老人家属代表手中。

  “2016年,江干区共接报21起老人走失警情。今年以来也处理了15起。大多数走失老人最终都已找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局长李建明说,如果能通过科技手段把容易走失的老人保护起来,让他们在走失前就能被发现,或在走失后能够马上明确当前位置,就能有效防止老人走失。

  自9.5公益周发布“团聚寻亲公益”项目后,阿里巴巴陆续收到全国26个省市的失智老人家属报名,符合条件的这些老人今起将收到免费的可随身携带的物联网设备“团聚智能定位器”。智能定位器用户家属可以使用高德地图精准定位技术,为自己关联的亲人设定日常出行路线安全范围,并实时查看老人的位置与动态行进路线,一旦亲人走出预设安全区域,系统将自动向关联手机发送预警信息,启动提示报警机制,同时向附近志愿者推送找寻信息。

  这一公益项目仅针对身患老年认知障碍等特殊疾病患者,或是经当地公安机关、民政部门认定年满60岁符合帮扶条件的受众群体。申请人可由老人的直系家属或监护人,通过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官网填写老人信息,或通过拨打CCTV夕阳红热线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团聚寻亲公益”项目组将以邮寄方式将智能定位器寄给申请人。

标签: 老人;阿里巴巴;智能定位器;园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