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火气都太大!女老板开奥迪堵在收费口男司机开奔腾连撞5次撞出一条路
2017年10月30日 09:56:33 来源: 都市快报

  奔腾车向奥迪车撞去

  奔腾车撞击后倒退几米

  再一次撞了上去……  视频截图

  昨天,一段10秒长的小视频在朋友圈热传,一辆奔腾轿车先后猛踩油门,猛撞一辆停在收费道闸前的奥迪车,直到奥迪被撞出收费岗亭。

  昨天,一位住在中赢康康谷小区的业主给快报报料说,事情发生在他们小区一个出入口,因为停车收费的问题起了争执,有业主把车堵在收费岗门口,后来被人开车撞开。记者 蒋大伟

  中赢康康谷位于滨江区,是一座由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餐饮街组成的综合体,去年才交付。

  昨天,我来到中赢康康谷,酒店式公寓的底层商铺开了100多家餐饮店,一位等着接单的外卖小哥说,这些餐饮店开张后,已经成为滨江规模很大的小餐饮集中地。

  一处出入口收费岗亭前传来争吵,“凭什么不给我出去?”一位司机把车开到收费岗亭前,见栏杆迟迟不升起,探出头向保安抱怨。

  “你的号码对不上,我们也没办法!”保安摇了摇头说,买车位业主只能把登记车牌的车开进来,开别的车系统识别不了,只能交费。

  司机听后更加恼火,下车走到道闸前,“咔嚓”一声把道闸往上一掰,回到车里开走了。

  保安想冲上去,被另一位保安拦住,“不要跟他们冲突,先看看道闸有没有坏……”

  不一会儿,一辆山东牌照轿车开到收费岗亭进口,司机和保安说了几句后争执起来。随后,司机把车停在进口处,锁车走了。

  “真当心力交瘁,再这样下去人要崩溃了!”岗亭保安一脸无奈,他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个星期,搞得大家都情绪低落。

  此时,对讲机传来呼喊:×号收费岗有辆奥迪要冲出去,你们快来帮忙!

  我跟着岗亭一位保安一路小跑到另一个出口,一位开本田的女司机正和女收费员大吵。

  女司机:为什么不给我出去?我赶着去机场你知道吗?你们这样搞有什么意思?

  女收费员:你说话注意点……

  女司机:一直都是免费停车,有什么资格收我钱?

  赶到的保安上前把双方劝开,让女收费员先把道闸打开。

  “每天都有很多人为了停车的事争来争去。”一家饭店老板陈先生说,去年商铺交付时,商户和过来消费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停车,今年10月,物业贴出告示,说要开始收停车费了,商户也要交钱,这下他们不干了,前一晚发生了业主堵门被故意撞车的事。

  陈先生说的撞车,就是那段视频。昨天我找到两位目击者。

  陈先生:被撞的是辆旅行版奥迪,听车主说是进口的(A4 allroad)版,40多万元。(29日)晚上8点不到,奥迪堵在收费岗亭前面,好几次有车想出去,看到被堵了,只能倒回去。但是一辆奔腾轿车,开到奥迪车后面,车上下来几个人,其中一个人指着奥迪说,把它给我撞掉,然后奔腾司机几次加油门猛撞奥迪,连撞了5次,直到把奥迪撞出收费口。

  沈师傅:奥迪下午1点多就堵在那儿了,应该是为了停车费的事。晚上8点,来了一辆车,见到奥迪就撞。

  有人说,被撞的奥迪车主,在餐饮街开了一家餐厅。昨天下午,我来到这家餐厅,门口贴着停车免费的告示。一位厨师说,奥迪是老板娘开的,现在老板娘在派出所,他们也联系不上。

  我们老板娘每天都要开车去买菜,以前进出都很方便,但是10月份开始,物业贴告示要收费,他们以前说过商户停车可以免费,所以很多商户不能接受。

  昨天下午,老板娘开车出去,在岗亭被保安拦下,要收10块钱停车费,老板娘说停车一直都免费,现在还在协商,不应该收,对方说不交钱就别想出去,老板娘就把车停在收费岗亭前,人回到店里了。

  晚上七八点,老板娘突然接到电话,让她挪车,她拿着钥匙过去,走到岗亭前刚准备把车挪掉。这时候来了辆轿车就撞我们老板娘的车,当时现场很多人都拍了照片视频,还有人报警,警察马上来了,把撞车的男的和我们老板娘带走了。

  昨天在物业办公室,一位姓于的经理说,这座综合体情况比较特殊,他们虽然负责管理整座综合体,但停车收费,归另一家联安物业公司负责。

  联安物业办公室,负责人张总正和保安队长盯着各个出入口收费岗亭的监控,9块监控画面中,我看到3块监控里,车主正和保安争执。

  “滨江区停车位紧张,哪里还有免费的地方?”张总说,“开发商从没跟商户签过免费停车的协议,原来停车免费是因为停车管理工作还没展开,从10月20日开始,停车收费5元每小时,一天30元封顶,顾客凭商家盖章的停车券免费停2小时,收费合情合理,但有些商户不理解。”

  从辖区长河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开车撞车的司机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已被传唤,堵住收费口的奥迪女车主也因为扰乱单位秩序被传唤,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从初步调查来看,男子撞车属个人行为。

  都市快报“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婷(擅长道路交通案件维权)

  从撞车者的行为来看,显然已经触犯了刑法第275条故意损坏财物罪,其中损坏公私财物价值5万元以上的,处3年有期徒刑,从奥迪损坏情况看,损失应该不小。

  而另一方奥迪车主,即使对物业公司做法有不同意见,奥迪车主应该正当维权,把车堵在大门口,属于维权过度,情节严重也将受到治安处罚。

标签: 奔腾;奥迪;岗亭;收费;老板娘;司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