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随时随地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将成为可能
2017年11月14日 10:31: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如果你是电动汽车的使用者,如何随时随地、又快速地为爱车充电,可能会成为一个困扰你的问题。但是现在,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11月10日-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国际高层论坛暨国际展览会”上,浙江双快自由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的自由充电车成为亮点。

  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车的推出,对他们来说是“十年磨一剑”。这台“自由充电车”是一个子母车的组合,母车自带发电机组,当电池组从国家电网获得的谷电不足时,便可以自行发电,从而满足用户充电需求。母车一般停靠于由政府有关部门在路边画线的停车位或可停车的白线内,子车为小型车,它可以离开母车,来到用户身边为其充电,实现“贴身服务”。而无论是子车或母车,都可以在10-15分钟内快速完成充电,且使得被充电的电动汽车具备100公里左右的续航能力。

  今后,电动汽车用户可以下载该公司的App并通过它,选择到最近的自由充电车的母车充电,也可以选择约请自由充电车的子车上门充电。目前,公司已经和杭州市西湖区相关部门接洽,得到了较高的认同和大力的支持。公司负责人预计,很快将会有50套自由充电车投放在西湖区,日后还会在杭州市范围预计投放500-1000套乃至更大范围推广。

标签: 充电;电动汽车;国际高层论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