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凌晨电瓶车自燃,幸亏停在室外
2017年10月11日 15:05:49 来源: 台州晚报

  “你们家电动车这么多,千万不要挤在楼道里充电。”上个月,临海大洋街道消防巡查员在进行消防安全巡查时,曾对大洋街道高桥小区业主们说过这么一句“特别嘱咐”。而在前天凌晨,小区业主张先生的电动车就发生自燃,幸亏电动车停在室外,一幢楼20多名业主有惊无险。

  张先生家住临海大洋街道高桥小区1-25幢,该幢楼除了张先生这家,另外还有2间套房和6套单身公寓,分别租给另外8户人家,每家两三口人,因此寻常都有20来名住户。

  “着火了!火着起来了!”10月9日凌晨4点20分左右,正是普通人睡得最沉的时候,睡梦中的张先生被一阵呼喊声惊醒,伴着楼下一阵阵慌乱的脚步声,张先生赶忙从被窝中起身,披衣到楼下看个究竟。

  张先生赶到楼下,发现他停在楼道外的电动车正裹着火苗,腾起浓烟,两名邻居端着灭火器正在灭火,张先生赶紧也跑到楼上取来灭火器一起喷射。几分钟后,电动车火苗被扑灭,却已被烧成空壳。

  据了解,该幢楼9户人家,几乎每户都有电动车,平时都挤在楼道里,大伙儿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充电。前阵子,大洋街道消防巡查队员来小区检查时,针对电动车安全隐患,向房东张先生千叮万嘱,特别要求将电动车停在室外。

  “如果电动车在楼梯内烧起来,大半夜的一辆接一辆着火,光是毒气就让一幢楼的邻居够呛。”张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幸亏当时检查后,不仅自己停车在室外,也要求租客停在外头,这才躲过一次大事故。”

  事后,据临海市消防大队调查得知,火灾原因为电动车电线老化导致短路引起。目前,临海正在加快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市民电动车充电难、停放难等问题。

标签: 电动车;大洋街道;充电;楼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