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天起西湖将开辟湖面落叶观赏点 这里拍照最美!
2017年11月23日 14:26:41 来源: 杭州发布

  西湖边迎来了最美“落叶季”, 西湖水域管理处公布,将延长观赏点区域落叶的打捞周期,计划在断桥景点开辟落叶观赏区。带上相机定格下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美丽风光吧!

  西湖景区沿岸的行道树,不少已经慢慢由浅绿、淡黄,摇身一变成了时髦的“土豪金”。阳光下,一片金灿灿,煞是好看;微风吹过,金黄的落叶又如一只只翩然的蝴蝶,随风起舞,盘旋转圈,最后优雅落幕,定格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如果风儿大些,一阵纷纷扬扬的金色落下,将澄蓝的西湖湖面缀满,更是一番美如画。当游人踩上落叶,拿起相机,定格美丽瞬间时,不免感叹:西湖边的落叶能不能多留几天呢?

  最佳湖面落叶观赏点 首推断桥西湖边

  看落叶,最大气的或许是北山路,梧桐树带来的最美北山路之冬,已是杭州不可或缺的独特美景。在树龄已有数十年的法国老梧桐下,时常能看见手挽手走过的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或是相依坐在湖边椅子上,享受冬日暖阳的年轻情侣,浪漫而又惬意。

  北山路看落叶,最佳赏景点莫非断桥。梧桐叶的颜色随着秋向冬而变幻,刚开始是绿色中透着金黄,慢慢的金色成为主调,又慢慢黯淡下去,最终落叶铺满了道路与沿湖。站在断桥上看过去,是一路漂亮的铜红色,由湖向岸一直延伸,再与远处群山交织如画,形成西湖冬天特有的色彩。

  西湖水域管理处表示,明天起将在断桥两侧开辟湖面落叶观赏点,不过第一天落叶有多少,还是要看天气状况。

  在落叶观赏季,水域管理处将延长观赏点区域落叶的打捞周期,发现落叶有下沉趋势及时进行打捞清理,在不影响水质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保留新鲜落叶景观。

  杭州的小伙伴们不仅能欣赏到北山路上的梧桐叶满黄,而且还能拍下西湖潋滟中的落叶缤纷、冬日靓色哦!

标签: 西湖;落叶;拍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