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智能体育,引领产业新风口
2017年11月26日 07:3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婧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11月25日,“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智能体育产业以高端制造业为基础,是集合体育、科技、文化、生产、消费、金融等内容的高关联、生态型的新型产业。本次大会以“智能体育”为主题,统筹智能体育的发展规划,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赛事运营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大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承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和华运智体产业运营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会上,智能体育产业落地区域的有关领导与来自产业界、教育界、科技界、资本界的200余名专家教授、业界领袖,围绕智能体育发展的前瞻性及其带来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如何打造智能体育产业高地、智能体育检测认证服务需求、智能体育助力奥运、智体融合、构建智能足球新体系及智能体育与投资等前瞻性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为智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区别于传统的健身、运动项目,智能体育打造的运动项目可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如今,依靠大数据等技术的支撑,自行车爱好者可以在杭州家中锻炼,而骑行的道路可以是厦门的环岛骑行赛道,甚至与在线的朋友一起PK;想要练习划船,可以通过APP与悉尼的水上运动员进行线上互动;隐藏了黑科技的跳绳可以助你分析速度、时长以及卡路里消耗等数据。

  除了打破时空局限,智能体育的魅力,还在于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强大带动力——智能体育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突破口和助力器。目前,智能体育产业的发展要素已经具备,并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性,其产值可望突破万亿元。

  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智能体育唯一赛事IP,将是智能体育领域首次综合性赛事,也是智能体育最高的技术水平与竞技水平展示平台。

  全国智能体育大赛首届赛事拟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确定落户浙江杭州。

  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等各级政府支持下,华运智体先行先试,将在余杭区打造第一个智能体育示范区。据了解,示范区包括智能体育企业研发及运营总部、孵化器、生产制造园区、智能体育展示线下体验中心等,并建立国际化产业园中园,吸引国内外智能体育技术研发、设备制造、赛事运作、内容制作、电竞游戏等相关企业,打造智能体育最先进的研发制造聚集地。

标签: 智能;体育产业;体育大赛;浙江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63073711491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