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体育场路一民宅发生火灾 原因竟然是这个坏毛病
2017年12月02日 09:14:1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葛亚琪

  两位室友从这个窗户爬出获救  网友视频截图

  呼救女子称屋里还有两个人,消防员从302大门进入屋内搜索未果。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呼救女子被120送往医院  网友“水手”拍摄

  昨天上午8点多,体育场路172号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着火的是浙大御跸社区××幢3楼一户人家。附近居民说,起火时屋里跑出一个女人,吸入了一些烟,受了惊吓,送到浙医二院去了。

  隔壁楼谢大伯说,早上8点多,他听楼下有人喊着火了,跑下楼看到,××幢302着火了,火势很大,窗户都烧破了,不停往外冒浓烟,明火也从屋里蹿出来,一个女子站在3楼楼梯口,人已经被熏黑了,不停地在喊着救命。

  “那个女的不停地朝楼下喊‘里面还有两个人,快来救命呀!’”谢大伯说,女的后来被人拉了下来,她上身披着一件外套,下身只穿一条内裤,蹲在墙角,嘴里一直在喊“里面还有两个人,里面还有两个人……”

  谢大伯和其他居民从家拿来几件衣服让她披上,有人还拿了一副墨镜让她戴上遮脸。后来120赶到,把女子送到浙医二院。

  听她说屋里还有人,有居民马上跑上去敲门,一直敲,一直没回应。消防员赶到,又冲进屋里找,也没找到。

  为什么女子会说屋里还有两个人?

  后来得知,302住着3个租客,从楼梯跑出来的女子还有两个室友,都是女孩。

  这个女子当时在客厅用电吹风吹短裤,没关电吹风,人就跑去浴室洗澡了。两个室友还在房间睡觉,电吹风可能被衣物盖住,着了火。两位室友发现房间外面都是烟,根本没法开门,就从南面阳台窗户爬了出去,在保安帮助下,翻墙到了浙报大院里。

  邻居们发现着火迅速撤离,402的居民下楼时还狂敲302的房门,可那个女子当时在洗澡没听见,等她从浴室出来,发现火已经无法扑灭,她马上去敲室友的门,没有回应,这才跑了出去,还以为房子里有人。

  长庆街道随后发布通告:起火居民楼单元一共12户人家,空置2户,其余10户人家全部安全撤离。据初步调查,过火面积约8平米,起火原因据302室租户讲述,主要是一女子用电吹风不慎导致,该女子仅受惊吓,目前已送浙医二院。另2名同租人员在冒烟时就在浙报集团人员配合下,经南阳台用梯子安全撤离。

标签: 室友;窗户;获救;女子;消防员;大伯;电吹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