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用假金首饰专骗山区留守老人 余姚抓获一伙“美女蛇”
2017年11月22日 19: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盛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盛)宁波余姚素有五山二水三分田的美称,山区面积近半,蜿蜒的盘山路、偏远的小山村,尽管交通不便,民风却很纯朴。然而,偏偏有人利用了山区老人的热情纯朴、一片好心,上演了一个新版“农夫与蛇”的故事。

  近日,余姚市公安局鹿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称,81岁的留守老人张阿婆在家里被骗了5400元钱。

  原来,事发当天,张阿婆家来了两名外地女子,说是口渴讨水喝。张阿婆不仅倒好茶水、还拿出家中的柿子和柚子来款待女子。然而女子却循循善诱,骗张阿婆以540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串假的金首饰,张阿婆事后得知自己被骗,想到两年来采茶叶、卖笋干、省吃俭用攒下的养老钱打了水漂,心痛不已。被骗的还不止张阿婆一人。

  民警调查发现,事发前有两名形迹可疑的女子,多次乘坐公交车在村庄附近踩点,诈骗成功后,立刻坐公交车离开。通过视频追踪、人像比对和蹲点守候,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胡某和王某,均为台州临海人。

  目前,被骗钱款已基本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留守老人信息闭塞、戒备心和防范能力弱,希望子女多关爱老人,增强老人防范意识,共同努力避免“农夫与蛇”的故事继续上演。

标签: 留守老人;女子;山区面积;余姚;农夫与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