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石祥路-余杭界)再发征集令
2017年12月04日 08:26:49 来源: 每日商报 计慎忆 毛佳玲 葛玲燕

  杭州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石祥路-余杭界)又发征集令啦!昨天,记者从运河集团了解到,运河东岸景观带建设计划于2018年实施。未来运河新城最长岸线要建成什么样?还需要您提出宝贵意见。

  即日起至12月11日,您可关注“运河建管”微信公众号,对入围的5个设计方案进行投票。同时,你还可以通过“杭州发布”微信号参与投票,该平台投票时间从12月6日截止到12月13日。

  另外,针对这条绿色滨水岸线的打造,您的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通过hzyhjggswx@sina.com进行投稿,或邮寄至杭州市江干区机场路1巷9号天城国际17楼,投稿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投稿时请注明投稿人姓名与联系方式,参与投稿的朋友,还有机会获得船票等纪念品哦!

  众所周知,京杭大运河曾是中国南北物资运输的重要纽带,这里工业企业众多,船舶往来繁忙。如今,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运河新城区域加快了工业外迁、区域重建的步伐。

  今年8月,市运河集团面向境内、境外知名设计机构征集杭州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石祥路-余杭界)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27家设计机构前来应征,纷纷为运河新城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入围的5个设计方案更是精彩纷呈。

  比如1号作品《运河极光》,其设计理念是以运河为中心,植入一处产业与空间的强核心-运河极光。产业方面,以文创聚核,实现“生产-生活-消费-娱乐”一站式的综合体验,开发集商业与文化为一体的综合中心。在炼油厂区域,通过车间改造,引入绿色能源体验,并结合灯光和景观设计,打造临江地标建筑。同时在平炼路轴线,结合地铁站出口,形成集“游客信息中心、票务中心、餐饮服务、管理办公”等多功能服务体系。

  2号作品《东岸漫廊》的设计,则将景观带从南到北划分成运动休闲、时尚影视互动、景观设计、运河文化重现、旅游重现五个片区。比如改造现有存留的油罐区域和工厂空间,通过艺术手法引入城市绿色空间,并引入影视业、服务业等现代经济产业。根据设计,要将位于康桥的宝积寺原有围墙打开,保持开放状态,然后用花架划分出一个半围合通透的空间。

标签: 京杭运河;景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