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品果季”水果连锁超市关门 我们卡里的钱怎么办?
2017年12月05日 10:20:57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山北路上原来的品果季水果连锁店(左),现在已经成了羊绒衫临时卖场(右)。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晚老板黄文军向记者证实:杭州30多家门店确实全关了

  昨日10:32,王女士来电:我住在庆春路,之前我都在中山路张同泰附近品果季水果连锁店买水果,办卡充了1000多元,现在还剩五六百元,可这家店却关门了。朋友告诉我,文晖路交警支队附近也有品果季连锁店,我跑到那里一看,也关门了。他们的400全国统一客服电话也不通。我不知道卡里的钱还能不能退?是不是杭州所有品果季都关门了?记者 陈中秋  罗传达

  “上星期我路过水果店,发现店门关着。又过了几天,看到店门开了,外面围了很多人。”王女士说,开门的是房东,他说水果店老板欠了房租,联系不上,店面要重新出租。“后来陆陆续续来了五六十人,都和我一样,办卡充了值,来讨说法的。有人打通一个店员的电话,说老板跑了,让我们去文晖路那家店。我们跑去那边,发现那家也关门了,你说气不气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品果季中山北路店,斜对面就是张同泰。原先的店招贴上了“羊绒衫大减价”的牌子。

  一位店员说,店是刚租的,简单搞了一下,昨天才开张,生意还不错。

  进来好几个人,都问原来的水果店去哪儿了,充值卡能不能用。店员一遍一遍重复:“我们不清楚,我们和他们不是同一个老板。”

  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姨走进来,拿起货架上的衣服,才发现不对劲:“呀!怎么是衣服,水果呢?”

  阿姨姓周,65岁,家住德胜,在附近老年大学学唱歌。周阿姨说她去年夏天办的卡,“当时充1000元送200多元,我每次来这儿上课,都会买一点水果回去。”

  周阿姨的充值卡还剩470多元,别人跟她说老板跑了,她气得直跺脚,“怎么有这样的人啊!早知道我就一次性用完了!”

  店门口贴着“旺铺出租”,联系房东叶先生。他是义乌人,在杭州投资了一些商铺。

  叶先生说,租给这个水果店老板已经五六年了。

  “去年开始,他说资金有些紧张,周转不开,租金能不能缓缓,我同意了。他还把店面隔出一小间,租给一家烧饼店。三四个月后,才把租金结清,我也就没说什么。现在人联系不上了,还欠我五六十万租金,我打电话他也经常不接。”叶先生说,自己也是生意人,知道生意不好做,他愿意再等等。

  烧饼店老板说,确实是从水果店老板手里租来的,租金也交给他,但水果店老板很少来店里。“前段时间,水果店打折促销,一个星期前看他们搬东西,我问了一句,他们说重新装修,之后就再也没开过门。”

  文晖路328号,原来也是一家品果季水果连锁店。卷帘门半开,一个小伙子进进出出,正用卷尺测量。小伙子说,他刚租下这家店面,准备开一家便利店。

  店内还看得出原来的水果货架、盒子、泡沫箱、水果篮等,堆得乱七八糟。

  小伙子一边测量一边在本子上记,他用笔指了指海报:“什么内部装修啊,都是骗人的!就是老板跑路了呗!”

  根本找不到432室

  品果季是杭州鲜舒果品有限公司的品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上查到,这家公司2013年12月4日注册,注册地址在余杭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兴国路503号5幢432室。法定代表人:黄文军。

  记者找到兴国路503号5幢4楼,没看到432室。同楼一家公司员工说,4楼最多到410,没有432。物业和园区工作人员都说没有432室,也没听过鲜舒果品公司。

  登记显示,鲜舒果品先后于2016年9月8日和2017年8月15日,抵押给一家租赁有限公司,先后借贷155万元和146.9988万元,品果季多家门店的冷柜、冰箱、收银系统、玻璃门、吊顶甚至地砖,都作价成为抵押物。

  关于老板黄文军

  关于品果季老板黄文军,网上找到一篇某商业杂志对他的专访——《关于成长 关于专注》

  “十五年前的一个车间缝纫工和十五年之后身价千万的果业大亨,几乎没有人敢把这两个身份联系在一起,而品果季的黄文军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为此做出了有力的诠释。这是一个行业的奇迹……”

  黄文军今年11月17日个人微博《我的故事》中写道:“我1975年出生在千岛湖的一个小山村,现在回想风景特别的美!毕业后在外闯荡23年。从农村到城市打工,再到创业,一路走来很辛苦也很幸运,感觉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创业经历,充满了痛苦,快乐和感恩,不能用传奇人生来形容,但也绝对是惊心动魄的……

  他最后一条微博发于11月20日早6:11:“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这是褚橙的宣传语,配的是褚时健推广禇橙的照片。

  黄文军昨晚回话

  昨天白天,黄文军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昨晚8点,记者收到一条短信:

  你好,因公司去年与人合作,遇人不淑被坑了,7月份到现在还在打官司,官司引起连锁反应,被迫暂停营业,暂时无力退还,我会承担一切责任。等我处理好官司,会尽快合理安排退款方式。我已经在下城区武林工商管理所备案,让持卡人去那里登记。只要我有能力还了,会及时联系大家的!

  黄文军说,他实际办公地点一直在勾庄博园西路的水果市场。

  他说自己做水果生意17年,这次事故发生前,杭州有30多家门店,一个月销售额600多万元。去年他跟一家风投公司合作,后者提供贷款,他想继续发展做大。“谁知今年5月,风投公司突然宣布停止合作,要我还钱。7月,在我正常履行还款的时候,他们起诉我了,冻结我的资产,银行贷款我也贷不了了,资金链彻底断裂……

  黄文军感慨地说,自己在杭州奋斗17年,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11月25日,我关闭了杭州所有门店。因为他们不仅要起诉我,还说如果不还款的话,要来抢水果。供应商已经引起恐慌。我迫不得已关掉门店。

  “第二天我去工商所备案了。如果大家相信我,给我点时间,给我个翻身的机会,等我好了,我会全额付款,我会第一时间全额退掉……”

标签: 门店;杭州;水果;果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