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家周围会变成什么样?杭州几大主城区给出定位和规划
2017年12月07日 08:36:12 来源: 青年时报

  下沙

  定位

  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城东智造大走廊引领区、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下沙在杭州主城区中,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地区,推动区域升级是下沙目前的主要任务。未来,这里将优化利用8平方公里的增量用地,推动10平方公里存量用地转型升级。比如,北部生物医药产业区块,这里大部分用地尚未开发建设,未来将以医药港小镇建设为抓手进行建设。

  ●公共服务设施

  教育:规划共布置26所小学、11所中学、51所幼儿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医疗:规划4处综合医院、9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交通:打造“两横一纵”快速路网体系,除了德胜、东湖两条快速路外,还要建设艮山东路快速路。

  上城区

  定位

  高品质中央活动区

  上城区是杭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区,南宋皇城遗址、清河坊、八卦田……这里充满历史底蕴,但与此同时,空间狭小、老龄化严重、老小区多、空间密度高等也限制了它的进一步发展。

  按照《杭州市上城分区规划(2017-2020年)》,未来,这里将打造成集文化时尚、商贸旅游、金融研发、生态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杭州中央活动区。相比中央商务区(CBD),“中央活动区”范围更广,既包含中央商务区的商业、商务功能,同时又增加了创新、文化、旅游等要素。

  历史文化遗产是上城区最重要的财富,未来,这些地方在发展中,将充分与“杭州中央活动区”的定位相结合。

  比如,南宋文化保护区、吴山文化保护区将与旅游相结合;中山中路传统商业街区、清河坊历史街区、五柳巷历史地段、十五奎巷历史地段等,将主要发掘商贸功能;泗水坊历史地段、思鑫坊近代民居保护区将与居住相结合;而南宋皇城遗址、勾山里历史街区等将偏向文化方面。

  未来,上城区将更多地向地下要空间,龙翔地下综合体、吴山广场地下综合体等是今后开发的重点。

  ●公共服务设施

  教育:规划初中11所,其中新增2所;小学26所,其中新增5所;幼儿园46所;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

  医疗:规划综合医院6处;专科医院5处;中医院1处;急救中心1处;街道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处,其中新增1处。

  体育:规划省市级体育设施2处;区级体育设施4处;新增街道级体育设施6处。

标签: 主城区;规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