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家周围会变成什么样?杭州几大主城区给出定位和规划
2017年12月07日 08:36:12 来源: 青年时报

  江干区

  定位

  城市新中心、创新新天堂、国际新窗口和智慧新城区

  江干区在分区规划中,设立了“大山水生态格局、大人文文化格局、大拥江城市格局”的三大策略。

  在生态方面,打造皋亭山、大运河、钱塘江的生态线,重塑笕桥生态绿心,形成“一山、一带、一心、一江、一河”的大山水空间格局。

  在文化方面,以“钱塘江、大运河”水文化为基础,将皋亭山佛教与孝贤文化、笕桥历史街区、夏衍故居等人文历史与城市空间有机缝合起来,形成江干“山水人文”的独特文化框架。

  在城市建设方面,以“全域拥江”为主轴,形成“临江中心带、近江活力带、依山宜居带”三个空间层次,“西侧运河文化轴和东侧科技智慧轴”两条南北向拥江发展轴线,以及“笕桥文化城市公园”和“钱江新城、江河汇、钱江新城二期”三个拥江发展重心。

  率先全面推广邻里中心模式,构建15分钟生活服务设施圈。邻里中心将包含文体、医养、商业、综合等多种类型,老百姓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可到达邻里中心,享受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公共服务设施

  教育:规划30所初中、72所小学和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交通:在城市路网方面,逐步破除沪杭高速公路和沪杭铁路的交通阻隔,形成“三横三纵”快速路系统,构建小而密城市支路系统。在轨道交通方面,改变西强东弱状况,至2035年,地铁网络总里程将达到80公里以上,地铁站点8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70%。

  生态:全力解决公园少、环境弱的问题,打造遍布全区的慢行绿道系统,其中一级绿道8条,主要连通城市大型公园,内设自行车道和慢跑道,里程共50余公里。到2035年,江干区将拥有钱塘江、大运河等5个大型公园带,16个不同主题的大公园以及500余处社区公园。

标签: 主城区;规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