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陈海域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2017年11月26日 09:48: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近日,经农业部审核确认,第三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公布,椒江大陈海域海洋牧场示范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大陈海域海洋牧场示范区规划海域总面积7.02平方公里,规划鱼礁建设规模32万多立方米,规划投资总额14860万元,位于浙江中部沿海外侧海区,主要由下大陈岛及其西部的竹峙岛、南部的洋旗岛等周边海域组成。目前示范区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建成鱼礁礁体数量426个(只、组),鱼礁规模10.5万立方米,海域面积5.14平方公里。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建设,2008年以来,椒江区海洋与渔业局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对下大陈、竹峙和洋旗等海域开展调查,并通过设计、改造人工鱼礁与网箱式、浮筏式浮鱼礁等形式,构建海洋生物栖息、繁衍的良好场所。

  多年来,市、区两级海洋与渔业部门整合各类财政资金,在大陈海洋牧场示范区实施了苗种增殖放流。据不完全统计,至2016年共投入放流资金2260万元,增殖放流各类苗种7.46亿尾(只、粒),其中大黄鱼苗种2670万尾、黑鲷苗种2750万尾、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4000万粒、三疣梭子蟹二期2860万只、厚壳贻贝2.2亿粒、毛蚶3亿粒。

  作为管理单位,椒江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负责海洋牧场区的日常巡视、检查、维护及捕捞生产的执法监管情况,已累计组织渔政船赴牧场区日常巡航、检查和维护172次,参与执法人员750人次以上,查获非法捕捞渔船12艘,取缔地笼网近万顶(张)。

标签: 海洋牧场;海域海洋;大黄鱼;规划;财政资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