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7岁小伙双手骨折,满脸是血躺在杭州街头! 肇事的竟是它们……
2017年12月09日 11:45:07 来源: 都市快报 郭婧 符栩潇 杨青

  曾有网友在杭州骑滑板车被罚款20元

  目前小邹伤情严重,仍在医院救治中,临安警方并没有对他进行相关处罚。

  但去年7月,就曾有一位网友因在杭州骑滑板车被交警开过罚款单!

  根据这位网友上传的交警处罚单显示,被处罚人于2016年7月10日10时44分,在文一西路花蒋路口处,实施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的违法行为(代码3014),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条第一项规定。决定给予罚款20元的规定。

  其中,在处罚单上车辆违法类别一栏上,电动自行车被人用水笔改成了“滑行”。

  西湖交警大队留下中队的余警官说,当时交警在文一路花蒋路口执勤时,发现有男子骑着一辆电动滑板车,由东向西驶来,执勤交警在路口把他拦下后,认为他在非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滑板车的违法行为客观存在,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条第一项“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元的处罚。

  电动摩托车、滑板车、平衡车

  无牌无证都不能上路

  临安警方提醒,电动滑板车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只能在一些小区或者娱乐的公共场合、公园、封闭道路内、封闭场所内,进行娱乐性的活动,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不能上路--“路”指公共道路,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平衡车,也和电动滑板车一样,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而且这两类车,有些没有油门和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身体倾斜程度控制的,要是控制不好,就容易摔倒,在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手忙脚乱,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滑板车;摔伤;骨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