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过来!老小区加装电梯对采光有何影响? 噪音大不大?
2017年12月15日 09:07:22 来源: 都市快报 董吕平

  《南光坊加装电梯刚开工半个月 2楼大姐站出来明确反对》报道追踪

  快报记者回访已加装电梯的两个小区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两个老小区成功加装了电梯。一个是新民村,一个是柳浪阁。

  加装电梯方便了居民上下楼,尤其是高楼层的住户,但这对老小区的采光、噪音和房价有没有影响?

  新民村和柳浪阁加装的电梯如今怎么样了?昨天,记者进行了回访。

  新民村:

  新民村2幢1单元的廊桥式电梯,今年9月10日动工,11月22日正式开通,成为杭州老小区加装的第一部电梯。这部电梯距离楼道3.7米,从2楼半开始,电梯和楼道间用廊桥连接。电梯设计载重630公斤,承载8人,内部宽1.15米、深1.35米、高2.3米,电梯口设置成斜坡,方便轮椅进出,电梯内还装了扶栏、空调和监控。

  柳浪阁:

  前两天,柳浪阁加装电梯也顺利施工完成,目前正调试中。柳浪阁电梯沿原有的楼道门贴墙而建,这与新民村加装的廊桥式电梯不同。电梯的其他整体设计、施工与新民村加装电梯基本一致。

  噪音

  体验时感觉噪音不大

  但低楼层一位住户说:“就是有声音”

  新民村2幢1单元的加装电梯尽管开通一个月,但至今还没有使用。

  昨天上午,电梯门口放着“例行保养、暂停使用”的黄色护栏。居民们说,平时也就参观的人过来时,电梯会使用,居民暂时还没有“享受”。

  电梯为什么还没使用?6楼住户说,尽管电梯使用的电已经拉过来了,但是电箱还没有弄好,估计还得等一等。噪音到底大不大?不清楚。会不会影响到平时生活、睡觉?也不太清楚。

  不过,当时电梯开通时,我们乘坐过这部电梯。

  电梯上下运行时,在轿厢里声音很小,停靠在某一个楼层时,除非是刚好站在同一楼层,并且离轿厢门很近,启动时稍微有点声音。隔个几米远,声音就很小了。

  尽管如此,昨天这幢楼低楼层的一位住户说,当然会有声音。问他噪音大不大?他摆摆手。“不想说,就是有声音。”

  随即关门谢绝采访。

  刚刚加装完毕的柳浪阁1幢3单元的这部电梯已经基本完工,但还没正式运行。柳浪阁加装的这部电梯贴墙而建,电梯运行的声音预计相对会大一些。

  电梯运行声音到底有多大,对居民生活质量有没有影响,因为电梯还没正式运行,很多住户都表示不清楚。不过,不少住户说,从电梯试运行的时候看,噪音还在可以承受范围内。

  电梯的生产厂家曾表示,电梯用的滚轮导靴配置,基本把电梯运行噪音控制在55分贝以内,这个标准是低于住宅小区环境噪音范围之内。

  55分贝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两个人说话时发出的音量。

标签: 电梯;住户;采光;噪音;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5333758152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