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过来!老小区加装电梯对采光有何影响? 噪音大不大?
2017年12月15日 09:07:22 来源: 都市快报 董吕平

  采光

  一层和二层都采用玻璃设计

  最大程度减少对采光的影响

  新民村电梯是廊桥式的,电梯距离大楼本身就有几米远。一二层的采用了观光电梯样式,两边和正面都是玻璃隔断,最大程度减小了对低层居民采光的影响。三层以上两侧都用铝板不是玻璃,也是为了不产生反光,避免对周边居民有影响。电梯的北侧是一幢办公楼。

  在加装电梯的这幢楼里,楼道、墙壁和台阶全部进行了翻修,除了墙壁重新粉刷外,原本水泥台阶全部铺成了瓷砖,整体上变得亮了许多。

  3楼、5楼、6楼的部分住户说,翻修的费用会按照电梯加装的比例进行分摊,1楼以及2楼也全部翻修但不用出费用。

  “尽管这部电梯对低层影响不算特别大,但毕竟对他们有稍微影响,所以这次我们不让他们出费用,也是想在一定程度上对低层住户进行补偿。”5楼一位住户表示。

  柳浪阁的电梯贴北面墙而建,周围都是住宅楼。

  这部电梯占了原本的单元门一半的位置,也就是说,楼道的平台有一半被遮挡了。昨天我从一楼走到7楼,楼道内相对来说,光线确实较暗。

  我来到高楼层的一位住户家中,厨房旁就是电梯。从厨房窗户朝外看,能看到电梯遮挡了右侧的部分采光。

  这位住户说,以前没有加装电梯的时候,从阳台上能看到城站火车站附近的高楼,但是电梯造好之后就被遮挡了。不过,加装电梯本身就有利有弊,好在采光影响不算特别大。

  柳浪阁的加装电梯井道,在一二层的位置,采用的是全玻璃的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一二层住户采光的影响。

  房价

  房产中介:加装电梯业主来挂房时

  都提出一定要打出电梯房的字样

  昨天下午,我采访了几家房产中介。大多数房产中介说,加装电梯,对于中高层居民来说,将对房屋价值的提升产生有利的影响,而对低层居民的影响,则会因小区环境而异。

  我从二手房中介了解到,目前新民村的二手房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左右,基本上和电梯加装之前的房价持平,没有太大波动。而柳浪阁小区房价在每平方米6万元到7万元左右,价格波动也不算很大。

  新民村豪世华邦分店的一位房产中介说,之前新民村加装电梯的这幢楼,有个别住户咨询过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房价,表示想提价。

  我在一些房产网站上看到,柳浪阁和新民村二手房交易中,一些房产中介或房东在推荐户型时,均打出“准电梯房”的宣传语。

  “二手房价格其实差别还是很大的,确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加装电梯业主来挂房时,都提出一定要打出电梯房的字样,老实说,价格上肯定会上涨,但上涨幅度不好说。”一位“我爱我家”房产中介说。

标签: 电梯;住户;采光;噪音;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5333758152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