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艺服务全域旅游发展 淳安动作不断
2017年12月15日 10:04:2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胡慧敏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近日走进淳安县浪川乡芹川古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并举行芹川村“浙江书法村”授牌仪式。

  芹川村是省级历史文化村镇、国家3A级景区,也是淳安唯一的精品影视文化产业村,前不久上映的电影《烽火芳菲》就取景于该村。而此次与“浙江书法村”结缘,首先得益于芹川村广泛的群众书法基础,同时也是该县文联发挥文艺之力,促进文化与产业融合,助推康美乡村建设的又一成果。

  “用不同文艺形式把具有文化特色的村包装起来,既为文艺服务群众找到落脚点,也使这些特色村庄成为了全域旅游中的亮点。”淳安县文联主席邵红卫表示。

  据了解,在文艺服务全域旅游发展上,淳安县文联下属各协会也纷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像由摄影家协会参与策划的汾口镇汪家桥村“六月六,晒圣旨”活动,不仅使传承了数百年的传统习俗得以“重生”,而且借助活动图片在国内各大媒体的传播,让汪家桥村“一夜成名”,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在茶乡鸠坑,由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会员现场创作,以家风家训为题材的近百幅书画作品,挂进了寻常农户家,成为茶乡的特色文化景观等等。

  今年以来淳安文艺服务大局动作不断,有提振高铁精神、展示高铁速度的文学创作暨新故事创作大赛;有配合治水剿劣行动的“五水共治话康美”主题征文比赛;有展示文化礼堂和文艺角建设风貌的“首届文化礼堂和文艺角”摄影大赛,以及展示淳安文明和谐社会形象的“最美全家福”摄影大赛等。

标签: 淳安县;书法;文艺;创作;摄影大赛;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