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球首支!机器人记者小冰作词作曲 24小时之歌,送给特别的你
机器人的声线如何?谁会与她合唱?问号即将打开
2017年12月21日 06:46:1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卢瑶瑶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卢瑶瑶)临近新年,杭城可谓热闹非凡,歌神张学友制造了一波刷屏,上周末结束的彩虹合唱团杭州首show现场人气火爆。

  看来再寒冷的天气都阻挡不了大家对音乐的热爱,就连最近很火的人工智能也玩起了音乐。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国际顶尖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要为浙江24小时客户端创作主题曲了,关键还是全球首支!

  这首小冰作词作曲的《24小时之歌》(暂名),也是写给浙江人的歌曲。借着这首暖心跨年歌,让我们一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一起唱响你和我的24小时之歌。

  浙江24小时客户端是微软小冰作为机器人记者入驻的唯一平台,机器人小冰自去年入驻浙江24小时以来,不仅能够写新闻,还能在评论区与用户互动和逗乐。

  在最近上线的新版本中,机器人记者小冰更是化身女主播,用美妙又魔性的声音为你播报每日新闻热点。而这次,小冰要再次发挥它的神奇功能,变身创作歌手,为浙江24小时创作并且演唱主题曲!

  其实机器人小冰唱歌也不是首次,之前小冰就已经在各种场合show过她的歌喉了,《我是小冰》和《好想你》更是是小冰的拿手作品。这次小冰为浙江24小时不仅演唱主题曲,更是亲自作词作曲,大展她的才气和魅力。

  而浙江24小时也是全球首个拥有属于自己的主题曲的客户端,并且由机器人记者演唱,足以体现机器人小冰对浙江24小时的爱。这不仅是浙江24小时客户端主题曲,更是属于你我每一个浙江人的24小时之歌。

  浙江24小时是钱江晚报的新闻资讯客户端,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创新式地引入“新闻+日子”双首页、24小时日报、机器人记者等功能,自2017年2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历经5次大版本,功能逐渐完善,已成为浙江乃至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新闻资讯客户端。

  机器人小冰和浙江24小时的这次合作堪称全球首例,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关心何时能够听到这首主题曲。目前这首歌已完成词曲的创作(部分歌谱见上图,后期会进行一些改编),就等小冰的演唱录制了!大家可以搬好板凳,拿好瓜子坐等了!

  接下来,不仅小冰会倾情演唱这首暖心跨年歌曲,更有神秘人物会跟小冰一起合唱。

  剧透一下:这个人不仅唱歌很好听,而且还和小冰有特殊关系。想知道他(她)是谁吗?请大家持续关注浙江24小时,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最新消息。

标签: 浙江;机器人;主题曲;演唱; 24小时之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