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昨天雾霾今天转晴 新年第一天你打算怎么过?
2018年01月01日 09:22:01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林建安 徐晗翎

  2017年最后一天,全城笼罩在一片白茫茫当中。早上7点杭州能见度为900米,这样低的能见度,几乎持续了一整天。

  昨天杭州市环保局公布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显示:上午10点,市区为258,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就连一直以空气质量优良著称的千岛湖,空气质量指数也达到了176,达到中度污染标准。

  昨天上午,杭州发布了Ⅳ级预警(蓝色预警),主要区域为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等范围,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今天雨水散尽,天气逐渐转晴,好天气迎新年。不过总体还是烟雾缭绕的一天。

  最低气温2℃,中午气温会回升到10℃以上,不妨出外走走。

  明天夜里开始,降雨来临,雨水对雾霾有很好的沉降效果,天气将逐渐转好。

  降雨时断时续,一直持续到本周六,气温也继续走低。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也不超过10℃。杭州冬季的湿冷天气模式即将开启。

  今天9:00 跟着快直播

  看2018个人新年“走大运”

  新年“走运”,是最有杭州特色的祈福方式之一。

  今天9点,2018年“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开走,2018个人将从西湖文化广场出发,沿着运河边一路走到运河天地,全程6.8公里,慢慢走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奥运冠军孟关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员茅威涛等“走运大使”,将陪着大家一起走,更有大运河婚典、汽车开运、自行车骑运等精彩活动。

  没能去现场参加走运的小伙伴,也不要遗憾,都市快报将为你全程直播,你可以扫一扫二维码进入直播室观看,给自己的2018讨个好彩头。

  新年武林广场换上新版灯光秀

  昨天晚上,武林广场举行跨年活动,一直从21:30持续到零点后。

  最新版的裸眼3D灯光秀也同时发布,时尚动感、惊艳大气,浙江展览馆南墙上,整栋楼出现3D烟花效果,各种祝福从四面八方飞入墙体,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如果想看,今天晚上还有,20:00一场,八少女音乐喷泉灯光秀为19:30、20:30各一场。

  事实上,今天18:00到21:30,全市的景观亮灯都将陪你度过新年第一晚。

  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为18:30,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及上城区段灯光秀为19:30;西湖音乐喷泉19:00、20:00各一场。

  平常,上述灯光秀于每周二、五、六晚上播放,时间如上。

  到桥西看手工匠人亮绝活儿

  首场桥西匠人市集昨天在桥西直街开市。

  集市里几十个展位,有做风车、小挂件、皮包的,也有捏糖人、摊糖画的……最有人气的,可能就是郑荣山的剪纸。

  郑大伯74岁,小学时就对剪纸有兴趣,曾创造过“水浒一百零八将”“红楼梦金陵三十六钗”等剪纸作品,他的“X光片剪纸”更是名声在外。

  桥西匠人市集一直到1月2日,每天10点到16点。

标签: 灯光;匠人;杭州;武林广场;新年;音乐喷泉;能见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