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慧新天地创新中心开建 三年后将成滨江“西大门”新地标
2018年01月03日 08:27: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滨江区又要增加一处新地标了——智慧新天地创新中心。

  2017年最后一天,创新中心开建。它是智慧新天地区域内的第一个产业项目,位于坚塔路以北、闻涛路以东,之江大桥以南,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

  创新中心分两幢大楼,为模块式花园建筑,从效果图上看,就像是一个个漂亮的大箱子,不规则地一层层堆着,每一个“大箱子”的顶部,都将建成一个大花园。

  靠近之江大桥的一幢高80米,主要给企业做科研、生产,并担任企业孵化器的重任;边上一幢稍矮一些,楼高60米,将聚集一大批以基因芯片、数字诊疗、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

  创新中心预计在三年后建成,到时候,将成为滨江“西大门”拥江发展的标志性建筑。

  从之江大桥一路往东,跨过钱塘江后,在高架南北两侧,有一片被江堤半环抱着的狭长区域。高新区(滨江)将在那里打造“智慧新天地”。

  智慧新天地规划范围为北至规划一号路,南至区界线,东至浦沿路,西至钱塘江,面积约5.6平方公里,它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千亿级智慧医疗、生物医疗大健康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除了创新中心,智慧新天地区块内还将建设一个工业遗址公园,总建筑面积8057平方米,预计2018年9月底完工。到时,大家可以在那里看到水泥生产砖窑等制造设备,回顾传统产业的记忆。

  智慧新天地沿钱塘江一侧,还计划打造一条长约4.4公里、宽约100米的五线谱滨水景观带,包括骑行绿道(游步道)、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边上还将建设多个地下停车场,预计能提供600多个停车位。

标签: 创新中心;智慧;地标;高科技产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33070075747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