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防雪抗冻 杭州已做好准备
2018年01月04日 23:36:0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杭州引进一批专业清雪机械、设备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年第一轮雨雪将进入鼎盛阶段。降水将波及西北、华北、西南、江南等大片区域的23个省份,降雪范围超过400万平方公里。这也将是立冬以来我国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

  杭州准备好了吗?人员、机械设备准备得怎样?冰雪天气,市民出行会受影响吗?

  带着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防灾处得到明确的回复:准备好了!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已建有完备的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将根据市气象部门气象预报,360多支共13000多人人抗雪防冻应急队伍随时待命,转换角色,投入一线抗雪救灾。

  “这几年我们引进了山猫、凯斯、JCB等专业清雪机械、设备,这一辆清雪车可抵上500名环卫工人的清雪量。”市城管委防灾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市区1627座分类保洁公厕也储备了近8000块的室内、室外防滑垫。

  所以,请市民朋友放心,目前杭州城区已储备了铁锹2.2万多把,扫把2.3万多把,草包麻袋约63万多只。一旦冰雪天气来临,杭州市城管委将按照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实现“保畅通、保树木、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目标。

  全市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已提前组织开展比武演练

  市城管委表示,杭州市城区防指已在2017年12月27日举行了抗雪防冻比武演练。比武演练科目分人工扫雪、人工摊铺草包,树木加固支撑和打雪,手推式抛雪机扫雪,小型清雪车扫雪,大型清雪车扫雪,以及山猫、凯斯、JCB等大型品牌清雪车现场演练清扫积雪。通过比武演练,使一线应急队伍熟练操作机器装备,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大雪来临时人员、物资、设备拉得出、用得上。

  冰雪天气需要大家一起“各扫门前雪”

  市城管委表示,一旦冰雪天气来临,仅靠专业队伍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市城管委呼吁,希望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带头扫雪,沿街单位和商户“各扫门前雪”,市民志愿者主动清雪,形成专业力量为主、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全民抗雪防冻的良好局面。

标签: 抗雪防冻;扫门前雪;专业清雪;演练;冰雪天气;杭州市;雪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