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升降梯突然“死机” “蜘蛛人” 被困16层外墙
2018年01月20日 08:0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然

  升降梯在16楼“死机”了,“蜘蛛人”被悬空在墙面外。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然)昨天早上8点16分,杭州有位“蜘蛛人”出了意外,被悬挂在高层外墙。

  早上7点多钟,34岁的小朱(化名)到杭州拱墅区康桥街道康泽苑6幢去维修外墙。墙面受损面积最大的就在15层到18层的墙面。

  8点钟,小朱带上工具,就登上了升降梯。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升降梯升到16楼时,突然咯噔一声不动了。

  更糟糕的是,升降梯停住了之后,还往下坠落了1层,幸亏小朱被楼顶的安全绳紧紧拽住,没有一起下落。他整个人悬空在了16楼的墙外面,只有凭借身上的两根安全绳得以保命。小朱双手紧紧抓住绳子,脚下悬空,苦苦支撑在16楼的外墙上。

  康泽苑小区居民孔先生第一个拨打119电话。消防部门和民警很快就来到现场。康桥派出所刑侦警长陈岗和消防员一起,先是在24楼顶楼垂下安全绳,绑住小朱,慢慢把他放在15楼的升降梯平面。

  小朱所处的墙面没有可以进入的窗户,云梯也够不到他悬空的高度,怎么办? 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弄掉15层侧面居民的窗户,从窗户进行救援。

  “探出身子,确定顶楼的安全绳已经拉住他,然后大家一起用力一拽,把他拽进了房间里。”陈岗说,真是万幸,小朱人没有受伤。

  (照片由康桥派出所提供)

标签: 墙面;蜘蛛人;窗户;死机;高层外墙;消防部门;顶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