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到大雪,暴雪!杭州出发16趟列车已经停运!入冬最长低温过程来临
2018年01月24日 08:30:07 来源: 都市快报

  老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今天是腊八节,请你摸摸自己的下巴还在不在?

  哈哈,开个玩笑。

  不过,你应该已经感受到,从昨天开始,杭城的风越来越大,天气越来越冷了。

天气冷了,要下雪了! 快拍小友“全力少年”摄

  前几天预报要下的雪,真的会如期而至吗?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平原地区有小雨,西部高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里,平原地区转为雨夹雪,气温更低的山区则由雨夹雪转雪,“如果你住在城区,想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要等到明天”。

  明后天,杭州有明显降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

  突然觉得,杭州要变得浪漫起来了呢!

  脑海中已经不自觉地,浮现出白雪皑皑的杭州了~

  wow,“杭州白”真的是美醉了!

  不过下雪天光看雪景怎么够?我的内心早已经隐藏不住堆雪人的喜悦了!

  不用去东北,就能扑到厚厚的白雪里尽情玩耍。

  还可以在漫天雪花中高歌一曲, “美丽的杭州突然飘雪~”

  我连工具都准备好了,去年双十二买好的~

  就等着这两天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了~

  还有这种一瞬间变白脸的玩法,女孩子们连粉底都省了……

  你盼望下雪吗?下雪有它的好处,除了能看雪、玩雪之外,还能消雾除霾,预计今天杭州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明天就会上升为“优”;雪还能冻死害虫、降低流感的传播几率。

  不过,下雪对交通、城建、农业、林业等都是考验。

  昨晚,铁路杭州站发布信息,截至20:30,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1月24日至1月26日,杭州站出发开往安徽阜阳、亳州、宿松,河南郑州、洛阳,陕西西安,山西太原、大同,河北石家庄,杭州东站出发开往四川成都,重庆等地的16趟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已在网上购票上述停运车次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如已取票或人工窗口购票的旅客可到杭州站、杭州东站售票处办理退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家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伴随下雪而来的将是一场直线下降式降温!

  受到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我国中东部即将迎来“入冬后最长低温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3日至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会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线,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2-5℃。 而且冷空气不止来一次。中央气象台说:从1月27日开始到月底,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维持偏低状态。

  这样的气温光是看看就觉得很“冷”了。而且这次的降温伴随着雨雪天气,对于没有暖气的南方地区来说,湿冷的效果可能会加倍。

  你们家的换洗衣物都准备充足了吗?热水袋、暖宝宝都拿出来了吗?

  最新版全国棉裤预警地图已发布,请大家对号入座。

  不过气温虽然很低,但是前阵子预报软件上说的“零下8℃”还是不太可能的。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4℃,然后呈现直线下降趋势,估计到了傍晚降至2℃;周四,杭城0-2℃;周五,-1-1℃。这也意味着,周四、周五两天,杭城最高气温只有2℃,且气温变化几乎是一条平直的线,连抬都懒得抬一下,可以说无论早晚,走出户外到处都是“冷宫”。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你将面临: ↓↓↓

  掀开被窝

  嘶——冷

  刷牙碰到水

  嘶——冷!

  出门一阵雨雪

  嘶——冷!!

标签: 腊八;下雪;冷空气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45913709274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