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个月减肥20多斤 木材新村这个“酱鸭哥”火了
2018年01月30日 07: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周鹏程在西湖边。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杭州人周鹏程,最近特别忙,因为他和家人一起做的酱鸭实在太火,一个月就卖出了600多只,被叫做“酱鸭哥”。

  “酱鸭哥”周鹏程自称是“吃货”,最爱的就是摆弄美食,但看到他本人,你一定会很惊讶,这么爱吃的他,身材居然特别好,跑得了马拉松、越野,是个十足的“运动控”。

  周鹏程最近有些忙不过来,爸妈家木材新村约60平方米的天台上挂了近400只酱鸭,这些全都是周鹏程和家人一起做的,简直是网上说的“南方的大户人家”。

  “我们家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做酱鸭,感觉这样才有年味。”周鹏程说,他的弟弟在酒店掌厨20年,今年两兄弟就想一起多做些酱鸭送给朋友,“但没想到大家很喜欢,都来找我们订,有些一订就订了10只。”周鹏程说,近1个月朋友来找他们订做已经超过600只。

  说起吃的来,周鹏程有点刹不住车,他说,因为他的一大爱好就是美食。周鹏程说自己“从小一直胖到大,其实2016年我还是个160多斤的胖子”,但有一次买了一件背心,穿上后怎么看都感觉像个孕妇,所以他才下狠心减肥。

  “2016年下半年开始,我去健身房练器械和跑步,那时候3个月整整减了20多斤,”周鹏程说,“可能是体重太重,跑姿也不对,膝盖就很疼。”所以,周鹏程参加了跑步训练营,专门去学如何跑步,也就是从这时他开始了马拉松旅程。

  4月的太湖图影马拉松是他的首个半马,“因为是第一次跑,经验也不足,16公里的时候就越跑越慢,不过还是坚持跑完了。”1小时55分完成21公里,这个首马成绩,对周鹏程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开始。

  之后,“酱鸭哥”跟着跑团征战各大赛场,半年下来,周鹏程已经完成了10个马拉松。

  现在周鹏程在朋友圈里更像一个标准的“运动控”,今天晒晒瑜伽倒立,明天玩个拳击,“以前胖的时候根本不敢拍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所以,当记者问起他以前的照片时,他翻了半天,发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运动给周鹏程带来的不光是好身材,还有自信心,他乐呵地说,很多客户看到送酱鸭的居然是一个潮男,都觉得很意外,忙着都发朋友圈。

标签: 马拉松;跑步;美食;身材;里程碑意义;大户人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