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自从升级为智慧小区 他们成了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2018年01月31日 07:19: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展迎迎

  华数小邑

  园区活动·手机APP&TV端实现同步

  智能设施管理·二维码通行门禁

  智能设施管理·园区鹰眼监控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展迎迎)居住在一个小区,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无数过来人以惨痛的经历告诉你——买房子,只看地段、户型还不够,还得看软实力。如果物业管理处于一片混乱,再高档的小区都会显得黯然失色。

  位于杭州下城区的桦枫居,地理位置不是最好的,户型也偏刚需,均价3万多/平米,走的也是平民路线,却凭借良好的社区运营,发展成了网友口中“别人家的小区”。

  在这里,业主与物业不仅和睦相处,小区里还经常举办亲子嘉年华、万圣节活动、关爱老人、圣诞嘉年华等各类温馨的活动,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这些变化,还要从桦枫居升级为智慧小区说起。

  一地鸡毛

  还得靠“智慧”化解

  这是一个关于社区的故事。

  故事的两大主角,业主和物业之间的问题,通常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一地鸡毛。

  在杭州,每年,业主更换物业公司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

  “上门维修至少等一周,楼道门禁坏了没人管理,小区里共享单车四处随意停放,每个月交的物业费只配这样的服务?”

  “物业费单价1元,管理2000户的日常维修、物业工单。我们尽力了!”

  一边,业主抱怨服务不到位。另一边,物业人员表示有心无力,略委屈。

  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和谐。

  那么,有没有妥善的解决之道?

  1月16日,滨江白马湖畔,华数小邑智慧社区服务云平台产品发布会召开,预示着杭城百姓即将进入智慧社区新时代。

  小区管理的一地鸡毛,能否靠“智慧”化解?体验过才有发言权。

  “别人家的小区”

  是如何炼成的

  谁也没想到,自从引入华数小邑智慧社区云平台,并将“小邑”与绿升服务对接,三方联手共同打造智慧生活,普普通通的桦枫居竟然升级成为“别人家的小区”。

  华数小邑是一个集业主、物业、商家共通共享的在线社区服务平台,手机端有小邑业主APP、物业管理APP、商家助手APP,而且还能与华数TV电视端同步操作,老人、小孩都能用。

  目前,华数小邑为用户打造了18项智慧应用。其中,最受业主欢迎的是访客通行、生活缴费、鹰眼服务等功能。

  园区门禁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小区的安全,但若是自己的朋友来访,却被小区保安“盘查”,想必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现在,住户通过手机APP为访客生成二维码,访客来访,出示二维码,扫一扫,便可以自助通过园区门禁。这样一来,小区居民不用特地下楼接客人,保安也无需引导访客进行纸质登记,大家都省了很多麻烦。

  生活缴费更不用说,自智慧社区云平台开通以来,桦枫居住户使用该功能的次数多达近3000次,点点手机,物业费、停车费等随时缴纳。

  如果你家里有一个精力充沛,一玩起来就跑得没影的熊孩子,园区鹰眼监控可以说是“寻娃利器”。业主可申请查看园区游乐场等地方的实时监控,随时观察孩子动态。

  此外,公示公告、报修报事、送水订餐、家政服务、投诉表扬、自治表决、教育资讯、健康服务等板块,将居民的衣、食、住、行、康、乐、养等问题都很好地进行了解决和处理。

  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还有桦枫居和谐、温馨的园区氛围。

  小区业主通过华数小邑手机APP和华数TV形成双屏互动,亲子嘉年华、小区广场舞排练、万圣节活动、迎新年晚会汇演等精彩活动,都能在华数电视上的“社区活动”版块与邻居们共享,从而形成了以社区为单位的小型社交圈。

  智慧生活有多远?其实,你和别人家的小区,只有一个华数小邑的距离哦。

标签: 园区;手机;门禁;业主;鸡毛;智慧;设施管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